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兴奋剂的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3-05-08 11:01:49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按照国际惯例,在药品进出口贸易中,应进口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出口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为本国药品出口型企业出具产(  )。

A. 麻醉药品 

B. 蛋白同化制剂 

C. 肽类激素 

D. 一般药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药品出口管理的基本要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出口需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出口准许证》,蛋 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出口需要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出口准许证》,一般药品由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局 开具《药品出口销售证明》。故答案为D。

2、最佳选择题】关于兴奋剂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普通患者按药品说明书和医嘱服用含兴奋剂药品是安全无危害的 

B. 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破坏公平竞赛精神,并且滥用对人体健康危害比较大,需要加强管理 

C. 由于这类药品只具有兴奋性,所以称之为兴奋剂 

D. 兴奋剂是兴奋剂目录所列运动员禁用物质,含兴奋剂的药品运动员慎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兴奋剂的界定。C选项,兴奋剂不仅具有兴奋性作用,有些还具有抑制性作用。

3、【多项选择题】兴奋剂目录所列的禁用物质包括(  )。

A. 蛋白同化制剂 

B. 肽类激素 

C. β受体阻滞剂 

D. 利尿剂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兴奋剂目录所列的禁用物质包括:①蛋白同化制剂;②肽类激素;③麻醉药品;④刺激剂(含精神药品);⑤ 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⑥医疗用毒性药品;⑦其他(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等)。故选A、B、C、D。建议考生 运用口诀“麻精毒激,蛋白阻尿”准确记忆。

4、【多项选择题】属于兴奋剂中的肽类激素的有(  )。

A. HGH 

B. EPO 

C. 促性腺激素 

D. 促皮质素类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考查兴奋剂的分类。 肽类激素包括: ①人生长激素(HGH)及其类似物; ②红细胞生成素(EPO) 及其类似物; ③胰岛素、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及其类似物; ④促性腺激素; ⑤促皮质素类。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3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个人活码-药师新闻页.jpg

扫码拉您进2023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 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3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2023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热门活动:  |  |

2023备考执业药师考试,学霸君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