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医疗机构药品配备、购进、储存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3-04-02 00:00:00

根据下面选项,回答1-4题

A.公立医院实行国家定点生产的议价采购

B.公立医院实行谈判采购

C.公立医院实行招标采购

D.公立医院实行直接挂网采购

1、对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多家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和非专利药品(   )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立医院实行药品分类采购:(1)招标采购药品:对临床用星大、采购金额高、多家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和非专利药品,发挥省级集中批量采购优势,由省级药品采购机构采取双信封制公开招标采购,医院作为采购主体,按中标价格采购药品。故选C。

2、对部分专利药品、独家生产药品(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谈判采购的药品:对部分专利药品、独家生产药品,建立公开透明、多方参与的价格谈判机制,谈判结果在国家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上公布,医院按谈判结果采购药品。故选B。

3、对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临床用量小的药品和常用低价药品(   )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直接挂网采购药品: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临床用量小的药品和常用低价药品以及暂不列入招标采购的药品,实行集中挂网,由医院直接采购。故选D。

4、对临床必需、用量小、市场供应短缺的药品(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执业药师备考资料包下载>>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3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个人活码-药师新闻页.jpg

扫码拉您进2023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 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3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2023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3备考执业药师考试,学霸君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