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考试怎么样?好考吗?通过率多少?

作者:233网校 2019-04-18 14:36:00

相信对执业药师考试不了解的人,在报考前都会问到同样的问题:执业药师考试怎么样?好考吗?通过率如何?下面,233网校就整理出了相关的内容,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执业药师这门考试!点此免费领取>>新人资料包及讲师课程

执业药师考试简介

执业药师考试是国家准入类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考试工作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同负责。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日期原则上为每年10月。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考试以四年为一个周期,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药监局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用印,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执业药师实行注册制度,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应当按规定配备相应的执业药师。

3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这项通知标志着执业药师迎来了重大改革,尤其报考条件、考试周期都变化了不少。

执业药师好考吗?

首先,执业药师好不好考可以从历年考试通过率来看看:

据最新数据,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为14.10%,近十年平均通过率不足20%。所以,从全国执业药师考试合格率来看,想要通过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

另外,执业药师新政规定:考试以四年为一个周期,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这意味着,考生在四年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即可拿证。尽管考试难度不小,但是四年的时间还是大大提升了考生的通过几率。

再者,执业药师好不好考这个问题因人而异,它和每个人备考的程度也有关。相信只要肯花时间,认真复习,掌握好学习方法,取得证书指日可待!毕竟在2018年233的通关学员中,零基础、上班族、妈妈级考生比比皆是。而他们都可以,为何你会不行呢?(查看学员经验分享

当然,如果你真的时间有限,自律性不高或者毫无基础,不妨听听网校老师的讲课,我们总结了历年考点和命题规律,加上讲师的趣味性讲课,可以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不信,你听听看>>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2021年前中专生还有2次执业药师考试机会,趁着自己现在还能报考,赶紧抓住今年最后的机会吧!毕竟,国家政策收紧,执业药师考试未来将会愈加严格!

以上内容为233网校原创文章,非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报考关注: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报考条件解析(专业范围、工作年限)

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