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实行“告知承诺制“,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会降低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3日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实行“告知承诺制”,根据规定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是不是意味着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有所降低呢,其实不然。

根据国家药监局2019年3月20日发布的《国家药监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

(二)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三)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四)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五)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免试条件】

免试条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药学(或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或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两个科目,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中药学)》两个科目的考试:

1.取得药学或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药学岗位工作的;

2.取得中药学或中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中药学岗位工作的。

如何才能快速知道自己是否符合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呢?只要登录233网校账户,进入报名查询入口,选择你自己的学历背景和工作年限及专业,即可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报名要求。

点此进入>>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image.png

相关阅读:

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解读[专栏]

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工作忙没时间学习:学习方法很重要,233网校讲师为您量身定制2019年执业药师备考方案,花30%的时间掌握70%的知识。【点击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