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报名属地原则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5日

执业药师报名属地原则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属地报名原则?

按照考试规定,报名按照就近原则,在所在的省直或市考区报名。各市市属单位人员请按属地原则,网上报名时选择所在市报名点进行报考。XX市属单位考生选择“XX市”报名点进行报考。属于省直或省属单位(单位名称冠“XX省”或在省或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中央驻X单位、驻X部队单位人员,网上报名时应选择“省直”报名点进行报考。非在X的省直单位报考人员按属地原则选择在回所在市报名点进行报名。

添加微信号“ks233wx7”,邀进备考交流群,报考答疑

下方提交信息,免费预约手机短信报名时间提醒

在往年执业药师报名考务通知公告中,一般都会提到各地在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要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整理如下:

地区属地原则
北京考试报名采取属地化管理,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为北京的报考人员方可在北京地区报名参加考试。
天津为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为天津的报考人员方可在天津地区报名参加考试。
上海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或在本市相关单位工作且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截至报名缴费结束前一个月),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可在本市报名参加考试。
江苏在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要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浙江原则上报考人员(包括省部属单位人员)只许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考。
山东应试人员报名时,应按属地原则正确选择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为报考考区。
江西为防范有组织的跨地域团伙考试作弊,本次考试报名实行属地化管理,即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安徽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皖中直、省直单位报考人员请按属地原则选择相应报名点。
广东

原则上要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凡省直单位(单位名称冠“广东省”或在省或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企业)、中央驻穗单位、驻穗部队单位人员,在网上报名“选择地市”时选择“广东省省直”,其他人员选择工作单位所在市报名,并如实填报其他信息。

广西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海南报考人员原则上要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考。
辽宁选择报名地市及核查点。驻沈的中、省直单位报考人员报考地市应选择“省直”,核查点应选择“辽宁省人事考试中心”,其他报考人员按属地化管理原则。
吉林报考人员按单位属地原则报名。各市(州)考生按所在市(州)选择相应考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及省(中)直驻其他市(州)单位的考生就近选择考区。中央直属单位及省直管县(市)仍按原渠道报名。
黑龙江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必须正确选择报名地市。中、省直单位报考人员选择省直,其他报考人员按单位属地选择所在地市。
内蒙古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山西资格考试实行属地管理,在山西报名参加考试的应试人员现工作地须在山西,并且有与现工作地相关的山西户籍或居住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居住证或社保卡)。
福建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工作单位或身份证地址需在报名地)。
河南考生原则上要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河北报考人员原则上要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湖南报考人员实行属地管理,原则上报考人员的现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在湖南省区域内的,方可在湖南省报名参加考试。
湖北考试报名采取属地化管理,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为湖北省的报考人员方可在湖北省内报名参加考试。
四川报名按属地划分管理,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选择与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一致的报名点报名。
重庆报考人员实行属地管理,即报考人员的现工作地或户籍须在重庆市区域内,即可在重庆市报名参加考试。
云南考试报名按属地化管理,即报考人员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或户籍地须在云南省区域内,满足其一,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即可报考。
贵州报考人员原则上要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新疆报考人员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西藏
报考人员实行属地化管理,即报考人员的户籍或现工作单位所在地在西藏自治区区域内,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陕西报考人员实行属地化管理,即报考人员的户籍或现工作单位所在地在陕西省区域内,方可在陕西省报名参加考试。
青海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宁夏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甘肃考试报名按属地化管理,甘肃考区只接受现工作单位在甘肃或社保参保地在甘肃的报考人员报名。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及时为您推送最新消息通知!

报考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解析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