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多选题答题技巧,快速掌握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4日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是在10月13日、14日,为了帮助考生更容易通过考试,为大家整理了多选题的答题技巧。

多选型选择题是指已给出四个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选项是正确的,考生必须将全部正确选项选出。多选、漏选均不得分。这样的题目猜答对的机遇是很小的,故不鼓励考生多选。考生根据自己所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确认一个正确答案就选一个,能确认两个就选两个,不能确认为正确答案的选项就不要选,否则可能画蛇添足。

多选型选择题不易猜答,但仍有它的答题基本方法。现简单介绍如下:

1.消元法

消元法的主旨就是将自己认为不正确的消除掉,也较排除法。多选题都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答案是正确的。其干扰项(错误项)最多为2个,因此,遇到此题运用消元法是最普通的。

2.联想法

有时对四个选项无从下手,这时可以展开联想,联想课本。练习、阅读材料及其他,从而捕捉自己需要的知识点。

3.分析法

将四个选择项全部置于试题中,纵横比较,逐个分析,去误求正,去伪存真,获得理想的答案。

4.类比法

在能力倾向选择题中类比法十分重要,四个选项中有一个选项不属于同一范畴,那么,余下的三项则为选择项。如有两个选项不能归类时,则根据优选法选出其中一组选项作为自己的选择项。

5.语感法

在答题中因找不到充分的根据确定正确选项时,可以将试题默读几遍,自己感觉读起来不别扭,语言流畅顺口,即可确定为答案。

6.推测法

利用上下文推测词义。有些试题要从句子中的结构及语法知识推测入手,配合自己平时积累的常识来判断其义,推测出逻辑的条件和结论,以期将正确的选项准确地选出。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