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零基础考生的执业药师取证之路:坚持方能成功!

作者:233网校 2019-01-09 10:36:00

“a13979200421”是233网校2018届执业药师通关学员,以总分362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400元奖学金。以下为学员“a13979200421”成绩单(奖学金申请者)及考试心得:

考试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通关辅导
中药学(一)7972免费试听>>
中药学(二)9072免费试听>>
综合知识(中)9072免费试听>>
药事管理(中)10372免费试听>>

233网校执业药师学员学习经验分享:坚定信心、坚持学习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作为零基础学员的我于2018年的8月份报考了2018年执业药师(中药学)全科考试,并于12月20日获知考试成绩。虽说考试成绩算不上优异(《中药一》79分、《中药二》90分、《中药综》90分、《法规》103分),但好歹算是通过了考试。下面我将自己两月余的学习心得分享给欲报考执业药师的“小伙伴”们,希望能对“小伙伴”们(尤其是考中药的考生们)的学习有所帮助!

一、树立目标,坚定信念

凡事预则立!既然准备报考执业药师考试,就一定要有一年过全科的信念和信心。目前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滚动两年有效,但在真正备考的时候,千万不要做“两年通过考试”的打算。因为:1.政策的事情谁都不好说,万一考试难度增加了就增加了学习压力;2.知识本就是一个体系的,各科目间的知识点有穿插和交融,分开来学势必会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二、选对网校,坚持学习

如今这时代,知识来源、学习方法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书本、网课,手机、电脑,等等)。我在成功报考后就选择购买了233网校的执业药师课程,当初选择233的理由是价格公道免费试听导学课程>>。如今学习考试完成后,我觉得选择233网校课程的理由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1.价格公道;2.课程易懂。零基础学员听课不费力,容易理解并记住;3.重点突出,方向精准;4.售后服务非常好。233网校有一个强大的售后服务团队,他们专门建立VIP售后服务群,包括有学员、APP服务人员、教学助教等,当遇到不会解答的题目时,群里一问就会有助教老师及其他学员的帮助,浓郁的学习氛围加上理解基础上的记忆,知识点更容易掌握。

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除选对好的网校网课外,个人的学习也是成功通关的又一必备因素。我自成功报考后直至临考前,每日跟随网课的学习时间都不低于7个小时,(精讲班)课程反复跟学几遍。我建议“小伙伴”们也应该坚持不间断地学习,除非你有“过目不忘”之超能力。

三、中药学相关学习建议

任何时候中医中药都是同时出现的,学习中医必定要学习中药,同样,学习中药也必学中医理论基础。执业药师本就是指导患者购买和使用药品的专业人员,学习医学理论是提高执业能力必不可缺的,在具体到执业药师(中药学)考试的学习中,应该先学习中医理论基础,后以该理论来指导药学的学习。

1.《中药一》的第一章和《中药综》的第一、二章同步先学,理解基础上记忆;

2.做好上面后,重点学习《中药二》,尤其单味中药部分;

3.然后学习《中药一》的其他章节,这个过程可以起到对《中药二》相关知识的复习作用;

4.最后学习《中药综》的其他章节,这个过程是一个“串联”的过程,可以将中药学相关知识串起来,对整个知识体系有一个“不可分割”的认识。

以上个人的一点学习心得,希望能对依然奋战在“药考”路上的你有所帮助。祝所有学员顺利通关!!!

233网校学员:欧ZQ  

2018年12月30日   

注册有礼!现加入233药师备考军团可领取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全科学习资料),点此查看>>

热点推荐: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学员晒分榜

报名关注:2019执业药师报名入口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