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法规》竟成通关“拦路虎”,2020执业药师考试怎么过?

作者:233网校 2019-11-08 09:04:02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真的是把不少考生考得“肝气郁结”。提到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考生们都会用一个“难”字概括。往年相对容易的《药事管理与法规》也一改往日面貌,成了通关的拦路虎!现就2019年执业药师《法规》科目的考试情况,我们一起来分析下:

一、各章节分值对比

2017-2019年《法规》考题分析,各章节分值对比如下:

图片.png

通过对考题的梳理,分析了2017-2019年法规考题各章节分值分布,发现今年法规的章节分值分布情况有所变动。

从上图数据来看,第五章和第八章分值下降了5-6分,而第三章、第四章分值增加了3-4分,第六章分值增加了6分。从整个考题分值分布来看,第五章节药品经营与使用管理、第七章节特殊管理的药品管理依旧是今年的考试重点。

二、题型分值分布

2019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规》各题型分值分布如下:

图片.png

药事管理与法规卷面总分为120分,A型题40道,B型题50道,C型题20道,X型题10道,每题均为1分。从各题型分值分布来看,A型题和B型题的分值占比还很高,高达75%。而且今年新增和修改的法规考点执业药师执业活动的监督管理、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药品管理工作相关部门、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的管理均有所涉及。所以法规这门课的学习需要紧跟大纲和时事变化。

在本次考试中,A型题的考查形式异常灵活,考查点较细,个别题目难度较大;C型题较去年相比,阅读量继续加码,从去年的13000字阅读量到今年15000多字的阅读材料,很多考生纷纷表示题目的考点和关键字眼难以挖掘,难度升级。

三、2019年网校辅导与考题对比

考题整体来说难度不大,在233网校执业药师精讲班课程中,各章节讲解重点知识点在考题中基本都有体现。【怎么备考执业药师,听听他们怎么说!

2.png

通过上述表格数据对比发现,丁凡老师在精讲班的讲解,覆盖了本次考试的大部分考点,命中率高达80%以上,甚至个别题目的知识点在精讲班中讲解过完全一致的知识点。

《法规》变难的原因,在于突出“以用定考”前提下,考查形式灵活多变,重细节及各个知识点的融会贯通。而且,题干较长增大了阅读难度。

其实,不仅仅是法规,今年执业药师考试整体上考题越来越灵活,综合性也越来越强。而且对于中专考生来说,2020年,是最后一次取得执业药师证书的机会,备考复习刻不容缓,对于考前迫切想要学习拿证的你!还不快快报名,加入我们?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执业药师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关注: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合格标准

药师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