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试题每日一练(7.1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7日

2020年执业药师西药学试题每日一练(7.17)

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执业药师题库会员免费领

为助大家顺利考试拿证,本文特整理了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试题每日一练给大家练习。

《药学专业知识一》

1. 碱性药物的解离度与药物的pKa,和液体pH的关系式为lg[B]/[HB+]=pH-pKa,某药物的pKa=8.4,在pH7.4生理条件下,以分子形式存在的比

A.1% 

B.10%

C.50% 

D.90%

E.9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碱性药物的解离度与药物的pKa,和液体pH的关系。根据公式已知lg[B]/[HB+]=7.4-8.4=-1,得出[B]/[HB+]=1/10,那么以分子形式存在的比为10%。

2. 根据生物药剂学分类系统,属于第IV类低水溶性、低渗透性的药物是

A.双氯芬酸 

B.吡罗昔康

C.阿替洛尔 

D.雷尼替丁

E.酮洛芬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药物溶解性分类,属于第四类有酮洛芬、特非那定、呋塞米。故本题选E。

《药学专业知识二》

1. 以下属于水杨酸类代表药的是

A.阿司匹林 

B.乙酰氨基酚

C.吲哚美辛 

D.双氯芬酸

E.布洛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药物的分类。非甾体抗炎药按其化学结构与作用机制可分为水杨酸类、乙酰苯胺类、吡唑酮类、芳基乙酸类、芳基丙酸类、1,2-苯并噻嗪类、选择性COX-2抑制剂等。水杨酸类的代表药物有阿司匹林、贝诺酯。对乙酰氨基酸属于乙酰苯胺类的代表药,吲哚美辛和双氯芬均属于芳基乙酸类的代表药,布洛芬属于芳基丙酸类的代表药。

2. 患者,女,50岁,因强直性脊柱炎住院,同时伴有胃溃疡、高血压及糖尿病,药师审核医嘱,发现应当禁用的药品是

A.双氯芬酸 

B.格列齐特

C.氢氯噻嗪 

D.奥美拉唑

E.雷尼替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药物的禁忌症。有胃肠道溃疡史者应避免使用双氯芬酸。故答案选A。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1~3]

A.多柔比星 

B.表柔比星

C.硝苯地平 

D.布桂嗪

E.异硝酸山梨酯

1.别名是阿霉素的是

2.别名是心痛定的是

3.别名是强痛定的是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药品的别名。别名是阿霉素的是多柔比星。别名是心痛定的是硝苯地平。别名是强痛定的是布桂嗪。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

更有答题闯关,知识点打卡等活动边刷题赢题库会员奖品

233网校APP.png

备考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新版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执业药师真题及答案及下载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