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西药学试题每日一练(6.2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4日

2020年执业药师西药学试题每日一练(6.24)

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为助大家顺利考试拿证,本文特整理了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试题每日一练给大家练习。

《药学专业知识一》

[1-3]

A.共价键 

B.氢键

C.离子-偶极和偶极-偶极相互作用 

D.范德华引力

E.疏水性相互作用

1. 乙酰胆碱与受体的作用,形成的主要键合类型是

2. 烷化剂环磷酰胺与DNA碱基之间,形成的主要键合类型是

3. 碳酸与碳酸酐酶的结合,形成的主要键合类型是

参考答案:C、A、B
参考解析:离子-偶极,偶极-偶极相互作用通常见于羰基类化合物,如乙酰胆碱和受体的作用。共价键键合是一种不可逆的结合形式,例如烷化剂类抗肿瘤药物,与DNA中鸟嘌呤碱基形成共价结合键,产生细胞毒活性。生物大分子通过氢键相结合的例子在药物的作用中比比皆是,如磺酰胺类利尿药通过氢键和碳酸酐酶结合,其结合位点与碳酸和碳酸酐酶的结合位点相同。

《药学专业知识二》

1. 下述药物中属于外周性镇咳药的是

A.可待因 

B.喷托维林

C.苯丙哌林 

D.右美沙芬

E.N-乙酰半胱氨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药物的分类。可待因、喷托维林、右美沙芬属于中枢性镇咳药;N-乙酰半胱氨酸属于祛痰药;苯丙哌林属于中枢性、外周性镇咳药。

2. 下述属于非依赖性中枢性镇咳药的是

A.可待因 

B.右美沙芬

C.氨溴索 

D.苯丙哌林

E.溴己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药物的分类。可待因属于依赖性中枢性镇咳药;右美沙芬属于非依赖中枢性镇咳药;氨溴索、溴已新属于祛痰药;苯丙哌林属于外周性镇咳药。

3. 属于吗啡的前药,过量或长期使用易产生成瘾性的是

A.可待因 

B.右美沙芬

C.氨溴索 

D.苯丙哌林

E.溴己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可待因的代谢及不良反应。可待因为吗啡的前药,超速代谢型者(UM)较正常代谢型者(EM)的代谢速度快且转换量大,易致吗啡中毒。可待因在治疗剂量范围内的不良反应比吗啡显著减轻,但过量使用可产生兴奋和惊厥,也具有成瘾性,应控制剂量与疗程。故答案选A。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1~3]

A.专用保险柜 

B.五专管理

C.基数卡 

D.防盗设施

E.印鉴卡

1.药库管理人员根据药品用量和库存情况提出购药计划,向指定的药品经营单位采购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必须持有

2.调剂部门应指定符合资质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管理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做到日清日结,指的是

3.各调剂部门指定专人凭处方、专册登记表、领药本领取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数量不得超过限定,必须持有

参考答案:E、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药库管理人员根据药品用量和库存情况提出购药计划,向指定的药品经营单位采购,必须持有印鉴卡。调剂部门应指定符合资质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管理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做到日清日结,指的是五专管理中的专人负责。各调剂部门指定专人凭处方、专册登记表、领药本领取,数量不得超过限定,必须持有基数卡。

免费下载药师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新版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执业药师真题及答案及下载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