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专业知识一 > 药学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

查漏补缺!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9-01 11:16:10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进入冲刺阶段,快来做模拟试题,查漏补缺,精准提分!为了帮助广大考生补齐知识短板,学霸君特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合集,快来看看你能打多少分!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试题演练】

1、下列药物中化学结构中含有二苯并环庚二烯结构的是(  )。

A.阿米替林

B.利培酮

C.氟西汀

D.地昔帕明

E.氯丙嗪

参考答案:A

2、抗精神病药盐酸氯丙嗪的结构如图所示,下列叙述与之不符的是(  )。

图片.png

A.对多巴胺DA1受体、5-羟色胺受体、M胆碱受体、α肾上腺素受体均有阻断作用

B.结构中含有吩噻嗪环

C.氯丙嗪分子遇光会分解产生自由基,可与体内蛋白质发生光毒性变态反应

D.体内可代谢为亚砜、砜、7-羟氯丙嗪、甲氧基氯丙嗪、单脱甲基氯丙嗪及双脱甲基氯丙嗪,均失去活性

E.除抗精神病作用外,还有镇吐作用和降低基础代谢体温的作用

参考答案:D

3、有关青霉素的叙述,错误的是(  )。

A.分子基本结构中具有3个手性中心

B.对酸、碱、酶不稳定

C.β-内酰胺环并氢化噻唑环是药效的必需基团

D.临床使用粉针剂

E.耐酶、广谱

参考答案:E

4、有关氨苄西林的叙述,错误的是(  )。

A.侧链氨基使其具有广谱性

B.耐酸可以口服,口服生物利用度低

C.在水溶液中可以发生聚合反应,24小时失效

D.抑制细菌蛋白质合成产生抗菌活性

E.在磷酸盐、山梨醇、硫酸锌、二乙醇胺等水溶液中,可发生分子内环合,生成2,5-吡嗪二酮而失效

参考答案:D

5、为卡托普利的巯基乙酰化、羧基与苯甘氨酸的氨基成酰胺的前药,该药物是(  )。

A.依那普利

B.阿拉普利

C.贝那普利

D.喹那普利

E.培哚普利

参考答案:B

6、下列叙述中与胺碘酮不符的是(  )。

A.钾通道阻滞药类抗心律失常药

B.属苯并呋喃类化合物

C.其主要代谢物为N-脱乙基胺碘酮,也具有相似的电生理活性

D.胺碘酮及其代谢物结构中含有碘原子,易于代谢

E.结构与甲状腺激素类似,含有碘原子,可影响甲状腺激素代谢

参考答案:D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想要高分通过考试,刷题必不可少!本站为考生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题库,助您成功上岸!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在线题库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 药师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