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西药综》考点练习:血脂异常

来源:233网校 2023-06-22 00:00:01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可在每日任何固定时间服用的他汀类药物是(   )

A. 洛伐他汀

B. 普伐他汀

C. 辛伐他汀

D. 氟伐他汀

E. 瑞舒伐他汀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洛伐他汀、辛伐他汀、普伐他汀、氟伐他汀等短半衰期的他汀类药物建议在晚间或睡前服用;而长半衰期的阿托伐他汀与瑞舒伐他汀可在每日任何固定时间服用。

2、【最佳选择题】他汀类药物通过抑制胆固醇的内源性合成降低血脂。因胆固醇主要在夜间合成,半衰期短的药物适宜睡前服用。半衰期长、体内作用时间久、可在每天任何固定时间服药的是(   )

A.洛伐他汀

B.辛伐他汀

C.阿托伐他汀

D.氟伐他汀

E.普伐他汀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他汀类药物。他汀类药物抑制夜间胆固醇合成,半衰期短的药物宜睡前给药,夜间血药浓度高,提高药效,如洛伐他汀、辛伐他汀、普伐他汀、氟伐他汀。半衰期长、体内作用时间久的他汀类药物,可固定在每天任何时间服用,如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

3、【最佳选择题】他汀类与贝特类联合使用时,最容易出现的毒性风险是(   )

A. 输尿管结石

B. 十二指肠溃疡

C. 急性心肌梗死

D. 横纹肌溶解

E. 糖尿病性坏疽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降脂药。他汀类和贝特类药物合用有潜在增加肝损害和发生肌病的危险,开始合用时宜用小剂量,并密切监测肌酶和肝酶,如无安全性风险,可逐步增加他汀类剂量。

4、【最佳选择题】微粒型非诺贝特的用量是(    )

A. 0.2g,qd

B. 0.1g,tid

C. 0.6g,bid

D. 0.2g,tid

E. 0.2g,bi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非诺贝特片每次0.1g,tid;微粒型非诺贝特每次0.2g,qd;吉非罗齐每次0.6g,bid;苯扎贝特每次0.2g,tid。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IP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