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2022年执业药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社保篇

来源:233网校 2022-07-29 11:40:30

很多地区报考执业药师需要提供社保缴纳记录,比如上海,如果不是有上海户籍,需要缴满12个月的社保才能报考执业药师,那么有哪些地方需要提供社保记录呢?没有社保能不能报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执业药师报考社保问题解答
没有社保可以报考执业药师吗       
233网校回复:根据考生所在地区的具体要求,部分省份需要核查社保记录。如果你所在省市要求提交社保,你无法提供,现场审核是无法通过的。
哪些省份报考执业药师需要社保记录    
233网校回复:上海、湖南、云南、河北、青海、辽宁、河南、山东、西藏,具体要求以2022年各省最新的考试公告为准
上海报考执业药师社保要求    
233网校回复:上海考生报考执业药师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或在本市相关单位工作且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截至报名缴费结束前一个月)。现场提交核查材料同时,还将核验考生本人居住证或社保缴费信息,请考生提前下载手机“随申办市民云”和“上海人社”APP并实名注册,现场提供实时电子数据信息用于比对核验。
湖南报考执业药师社保要求       
233网校回复: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此类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单位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等在报名期间到湖南省人事考试院二部进行现场报名。考试成绩合格的,按属地原则再参加考后人工核查。
执业药师报名社保与单位不一致     
233网校回复:如果你的社保缴纳记录不是医药类企业,而工作单位却填的是医药类企业,这种情况审核是不会通过的。
社保证明怎么查        
233网校回复:

查询社保的方法有三种:

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官方电话查询。

为什么要审核社保       
233网校回复:

限制异地报考

考试都是按照属地化原则来报考,所以查社保也是为甄别异地报考考生。

第一:有这种考虑的地区在办理合格证书时审查“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否则按提供虚假材料注销合格证书”。

第二:是在考前现场审核环节,对怀疑为异地报考的考生核查“本地缴纳社保的社保卡或社保缴费证明”。

限制报考专业

报考执业药师考试对专业有一定要求,除了药学、中药学专业,还有明确的相关专业都可以报考。有的地区只审查非药学类专业考生,但是大部分地市则没有这种区分,要求所有报考人员都要查社会保险。

审查工作单位的真实性

这是审查保险的重要目的。换另外一句话来说,通过审查社会保险的缴纳单位,以确认报考考生在岗工作经历,以及工作年限。为了更进一步保证这项审查工作的效力,有的地区还要求提供工作合同原件,比如江苏苏州执业药师报考。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变化

执业药师报名需要满足学历,专业和工作年限三大条件,缺一不可。

学历            专业            2022年之前(年)
           
2022年            
大专
           
药学、中药学类专业5年
           
4年            
药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6年            5年            
本科药学、中药学类专业3年
           
2年            
药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4年            3年            
硕士
           
药学、中药学类专业1年
           
药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2年
博士药学、中药学类专业0年
药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1年

点击进入>>执业药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执业药师报名热门问题汇总

问1000次不如来报名模拟系统体验1次>>

执业药师报名模拟系统体验入口

执业药师通关好课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有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包含班级: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纸质资料(考点一本通4科),2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专属备考学习计划),题库会员(每日一练,章节练习,历年真题7套,模拟试题6套,考前点题卷2套,考前模考2次)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0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重学享受每年新版课程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