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 中药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中药二》考点练习:固脬缩尿剂

来源:233网校 2023-06-02 10:31:08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患者,女,36岁。因肾虚导致小便频数,夜间遗尿。宜选用的中成药是(   )

A.缩泉丸

B.四神丸

C.金锁固精丸

D.参苓自术散

E.补中益气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缩泉丸的主治。缩泉丸主治肾虚所致的小便频数,夜间遗尿。故正确答案为A。

2、【最佳选择题】下列关于缩泉丸使用注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肝经湿热所致的遗尿慎用

B. 忌食生冷、冰镇食物

C. 忌饮酒

D. 膀胱湿热所致的小便频数忌用

E. 饮食宜清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题考查常用固涩剂中成药的使用注意。缩泉丸的注意事项为肝经湿热所致的遗尿与膀胱湿热所致的小便频数忌用。服药期间,饮食宜清淡,忌饮酒,忌食辛辣、生冷及冰镇食物。
2023执业药师备考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包含班级: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四科)纸质讲义,4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考点速记口诀,高频考点汇总,专属备考学习计划),VIP题库会员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