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综》真题演练第3期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8日

距离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备考当中,毕竟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一直在提升,千万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快快一起来刷题,每天进步一点点!【2019执业药师考试西药学/中药学思维导图免费领>>

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演练

每日一期 (7.18)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某患者因治疗需要使用柴胡注射液后出现过敏性休克,立即停药并及时抢救后痊愈,后该患者因使用其他药物导致原有疾病加重、出现并发症后死亡。现填写该患者只用柴胡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报告,对“不良反应/事件的结果”应填写(  )

A.死亡

B.痊愈

C.有后遗症

D.未好转

E.不详

参考答案:B

某男,43岁。咳嗽气粗,痰多黄稠,严重时痰中夹血或咳鲜血,伴胸闷烦热,汗出,口渴喜冷饮;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该患者禁用的中药应是(  )

A.猪牙皂

B.黄芩

C.桑白皮

D.橘红

E.法半夏

参考答案:A

根据血清脂质检查指标,判断出现血脂异常的是(  )

A.总胆固醇(TC)4.21mmol/L、低密度脂蛋白脂(LDL)1.37mmol/L、高密度脂蛋白(HDL)3.04mmol/L

B.总胆固醇(TC)4.21mmol/L、低密度脂蛋白脂(LDL)2.37mmol/L、高密度脂蛋白(HDL)4.55mmol/L

C.总胆固醇(TC)5.61mmol/L、低密度脂蛋白脂(LDL)4.37mmol/L、高密度脂蛋白(HDL)0.75mmol/L

D.总胆固醇(TC)3.21mmol/L、低密度脂蛋白脂(LDL)2.00mmol/L、高密度脂蛋白(HDL)3.05mmol/L

E.总胆固醇(TC)3.21mmol/L、低密度脂蛋白脂(LDL)3.00mmol/L、高密度脂蛋白(HDL)2.05mmol/L

参考答案:C

某男,69岁。有冠心病史。症见胸痛隐隐,遇劳易发,神疲乏力,气短懒言,心悸自汗,口唇紫暗:舌质淡紫,舌体胖大,边有齿痕,苔薄白,脉结,应选用的中医治法是(  )

A.行气活血

B.益气活血

C.豁痰活血

D.温阳活血

E.养阴活血

参考答案:B

某女,29岁。因全身浮肿就诊,经系统检查诊为肾病综合征,中医诊断为肾阳亏虚证水肿,采用中西药综合治疗。结合病情,既符合中医辨证、又能增加西药利尿效果的方剂是(  )

A.六味地黄汤

B.五苓散

C.真武汤

D.参苓白术散

E.越婢加半夏汤

参考答案:C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