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技能历年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71-8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8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小程序.png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71-80)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华山参

B.川楝子

C.青风藤

D.天仙藤

E.五味子

71.肝功能不全患者应避免使用的饮片是( )

72.青光眼、前列腺重度肥大患者应避免使用的饮片是( )

73.肾功能不全患者应避免使用的饮片是( )

参考答案:B,A,D
参考解析:川楝子具有肝毒性,华山参青光眼、前列腺重度肥大患者应避免使用,天仙藤具有肾毒性。

根据选项,回答题

A.红舌

B.淡红舌

C.绛舌

D.紫舌

E.淡白舌

74.某女,45岁。纳呆食少,神疲乏力,大便稀溏,每日2~3次, 面色无华,证属脾阳虚,其常见的舌象是( )

75.某女,52岁。外感热病,身热夜甚,口渴不甚,烦热躁扰,斑疹隐现,手足(目闰)动,证属热入营血,其常见的舌象是( )

76.某男,61岁。胸胁胀痛,烦躁易怒,头晕目眩,夜寐梦多,大便秘结,小便黄,口干苦,证属里实热,其常见的舌象是( )

参考答案:E,C,A
参考解析:淡白舌主虚寒证,阳气虚弱、气血不足;红舌主热证;可见于里实热证,也可见于阴虚内热。绛舌主内热深重,外感热病见绛舌,表示邪热深入营血,多见于热性病极期,内伤杂病中,绛舌常见于久病、重病之人,多属阴虚火旺。紫舌,舌见紫色,主病有寒热之分,绛紫色深,干枯少津,多系邪热炽盛、阴液两伤、血气壅滞不畅之象,淡紫或青紫湿润,多因阴寒内盛、血脉瘀滞所致。舌上有紫色斑点,称为瘀斑或斑点,多为血瘀之象。

根据选项,回答题

A.白芷

B.蛇蜕

C.蝉蜕

D.补骨脂

E.木蝴蝶

77.破故纸的正名是( )

78.白故纸的正名是( )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破故纸的正名是补骨脂,白故纸的正名是木蝴蝶。

根据选项,回答题

A.柏子仁和酸枣仁

B.炙黄芪和炙甘草

C.浙贝母和川贝母

D.天葵子和冬葵子

E.鸡矢藤和鸡血藤

某药店的部分中药斗谱排列如下

image.png

79.因气味恶劣,不宜与其他饮片装于同一药斗中,需要调整斗谱位置的是( )

80.因饮片外观性状相似易引起混淆,需要调整斗谱位置的是( )

参考答案:E,B
参考解析:因气味恶劣,不宜与其他饮片装于同一药斗中的是鸡矢藤和鸡血藤;因饮片外观性状相似易引起混淆的是炙黄芪和炙甘草。

添加微信号【ks233wx7】进群一起拿证,或搜索【ys233wx】关注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