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技能历年真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3日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31-40题)

31.属于配伍禁忌,斗谱排列时不能装于一斗及上下斗的饮片是 ( )

A.当归与独活

B.甘草与芫花

C.天葵子与冬葵子

D.藜芦与漏芦

E.法半夏与川贝母

参考答案:B

32.某男,52岁。胃脘隐痛10余年,嗳气,无烧心反酸,时便秘;舌淡红,苔白,脉沉缓。胃镜检查结果为萎缩性胃炎。宜选用的藏药方剂是 ( )

A.仁青芒觉胶囊

B.六味安消散

C二十五味松石丸

D坐珠达西丸

E.三十五味沉香丸

参考答案:A

33.某男,75岁。患中风3年。现左侧肢体僵硬拘挛,活动不遂,头痛头晕,面赤耳鸣;舌红,苔薄黄,脉弦。宜选用的中成药是 ( )

A.消栓颗粒

B.脑心通胶囊

C.醒脑再造胶囊

D.天麻钩藤颗粒

E.通天口服液

参考答案:D

34.某男,55岁。患痹证20余年,肢体关节疼痛,屈伸不利,关节肿大、僵硬、变形,筋脉拘急,腰膝酸软,骨蒸潮热;舌红,少苔,脉细数。中医辨证是 ( )

A.尪痹

B.行痹

C.痛痹

D.热痹

E.着痹

参考答案:A

35.某女,48岁,经血量多,非时而下,淋沥不净,血色紫暗有块。小腹疼痛;舌紫暗。脉弦涩有力。中医辩证是 ( )

A.气血两虚

B.脾不统血

C.瘀血阻络

D.肝肾不足

E.冲任不固

参考答案:C

36.某男,52岁。平素脾胃虚弱。近3日因目赤肿痛,自行服用黄连上清丸,出现胃脘不适,大便稀溏等。针对该患者体征,其适宜的服药时间是 ( )

A.饭后

B.空腹

C.饭前

D.睡前

E.餐中

参考答案:A

37.某女,29岁。小便频数短涩,灼热刺痛,尿色黄赤,少腹拘急胀痛,发热,口苦,大便秘结:舌红,苔黄腻,脉滑数。宜采用的治法是 ( )

A.清热养阴生津

B.清热排石通淋

C.清热利湿通淋

D.滋补肝肾利尿

E.补肾健脾利湿

参考答案:C

38.中药在贮藏过程中,由于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其质量也会不断发生变化。对中药质量变异有影响的自身因素是 ( )

A.水分、虫害、油脂

B.日光、淀粉、色素

C.油脂、淀粉、色素

D.虫害、霉菌、容器

E.空气、水分、包装

参考答案:C

39.毒性中药药性峻烈,治疗剂量与中毒剂量相近,使用不当会致人中毒甚则死亡,因此掌握毒性中药饮片的正确用法尤为重要。下列毒性中药不可内服的是( )

A.雄黄

B.生藤黄

C.砒石

D.白降丹

E.蟾酥

参考答案:D

40.某男,36岁。因感冒初起,咽喉肿痛就诊。医师处方金银花、蒲公英、连翘、薄荷、甘草,代茶饮。代茶饮的服用方法是( )

A.1次顿服

B.每日服2次

C.不拘时频服

D.每日服3次

E.4小时服1次

答案:C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