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考情分析,难度保持稳定!

来源:233网校 2022-11-17 09:13:01
导读: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已结束,大家考得怎么样?快来看看今年考试难度如何?
一、考试难度与特点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科目今年的整体难度系数比较稳定,中规中矩,李恺老师的精讲课件覆盖率90%以上,试卷考查的分布较去年也无较大的变化,重点章节恒重。第一章安装工程材料、第二章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第四章通用设备工程依旧是考试的考察重点,对比21年来看,今年第一章的试题分布略有增加,第四章的内容略有减少。三章的内容加起来依旧是占了近60%的分值。

二、题型与题量

安装计量科目试卷满分100分,40道单项选择题,20道多项选择题,共40道选做题。分值与题型分布与2021年造价考试一致,考题详情如下:

11.jpg

做题技巧

(1)单选题: 4选1;每题1分

一个题目有四个备选项,选出一个正确答案,一般难度不是很大,如无法确定正确答案,可以用排除法。即使不很熟悉,也可以联系相关知识进行猜测。但绝不能空题。(不要放弃原则)

(2)多选题: 4选2~3;每题1.5分:(选少、选对可得分;答对一个得0.5分)

多选题难度较大。每一个题目有四个备选项,其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的,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每个选项得0.5分。按照以上判分标准,应采取谨慎性原则(保两个、第三个谨慎选)。

(3)不定项选做部分:4选1~3;每题1.5分:(选少、选对可得分;答对一个得0.5分)

选择最有把握的20道试题进行作答即可。

三、考试章节知识点分布统计

1.考点章节分布

12.jpg

2、从目前的收集的试题来看,今年的考情如下:

1)考察原则上,以教材为主

2)考察规模上,覆盖规模比较广,常识点考察全面深化到所有细节范畴,愈加重视考生对整本教材的把控,以及对常识内容的融会贯通。

3)考察细节上,今年70%以上考点都是历年来的重要考点。一些比较冷门的知识点占总分值比较低(10道左右);

4)前四章考点较细,对生僻考点的考察多偏重于对施工技能的了解和记忆

四、2023年一造备考建议

学习强调理解分析:学习思路改变,跟上老师节奏,精讲解决怎么考,冲刺解决考什么,必须按照老师的思路和要求来理解分析;老师讲课内容都在教材上,但不是照本宣科,而是对着教材分析;学生需要按照老师的思路来学习;

知识陌生:没有基础的同学要预习,造价有难度,听课需预习,教材是根本,大纲是主线,将老师讲课讲义先预习一遍;

考试时间紧:多练习,多做题,凡是老师说要背的必须背,老师要求刷的题必须刷!

造价有难度:学习没有捷径,只有好好努力,技多不压身,今天学的是知识,明天掌握的是本领!

跟着233网校的课程体系一步一个脚印,拿下造价工程师指日可待!

13.jpg

11月13日《安装计量》真题还原

1、当钢材成分一定时, 金相组织主要取决于钢材的热处理,对钢材金相组织影响最大的热处理方式是( )。

A.正火

B.退火

C.回火

D.淬火加回火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钢材的成分一定时,其金相组织主要取决于钢材的热处理,如退火、正火、淬火加回火等,其中淬火加回火的影响最大。

2、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 -2013),下列选项不属于安全文明施工项目的是( )。

A.临时设施

B.有害气体防护

C.防暑降温

D.施工现场绿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文明施工包括:现场绿化和用于现场工人的防暑降温。

3、在冲击、振动和交变荷载作用下,螺栓连接要增加防松装置,下列选项属于机械装置螺母的是( )。

A.对顶螺母

B.自锁螺母

C.槽形螺母

D.双螺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螺栓连接的防松装置。螺栓连按本身具有自锁性,可承受静何载,在工作温度比较稳定的情况下是可靠的。但在冲击、振动和交变荷载的作用下,自锁性会受到破坏,因此需增加防松装置。防松装置包括摩擦力防松装置(弹簧垫圈、对顶螺母、自锁螺母),机械防松装置(槽形螺母、开口销、圆螺母带翅片、止动片),冲击防松装置(棘齿、螺母开口销、双螺母锁片、U形卡)和粘接防松装置。

4、用于锅炉系统引风,宜选用风机类型是()。

A.罗茨风机

B.滑片式风机

C.离心风机

D.轴流风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离心式通风机结构特点及用途。离心式通风机一般常用于小流量、高压力的场所,且几乎均选用交流电动机拖动,并根据使用要求如排尘、高温、防爆等,选用不同类型的电动机。

离心式通风机按不同用途可分为一般通风离心式通风机、锅炉离心式通(引) 风机、煤粉离心式通风机、排尘离心式通风机、矿井离心式通风机、防爆离心式通风机、防腐离心式通风机、高温离心式通风机、谷物粉末输送离心式通风机。

5、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 2013),观光电梯安装项目特征描述中不包括的内容( )。

A.提升高度、速度

B.配线规格、材质

C.层数

D.载重量、荷载人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观光电梯项目特征:1.名称;2.型号;3.用途;4.层数;5.站数;6.提升高度、速度;7.配线材质、规格、敷设方式;8.运转调试要求。

2022年一造安装计量真题及答案已更新,进入下方估分小程序可查看更新版试题

QQ图片20221112124613.jpg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一造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jpg

推荐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

2023一造新课:取证班/签约班火热上线!核心师资带队【学练测辅结合.科学闭环规划】,233网校带您系统复习,高效备考,从基础到模考,不遗漏任何考点,让你在最少的时间快速锁分、取证。现在加入我们吧!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