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真题考点覆盖率92%!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考后总结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2-11-25 08:39:56
导读: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已经告一段落,本文对《安装计量》科目的难度、特点及网校考点覆盖率情况进行了总结归纳,建议收藏!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已经告一段落,考试也是一波三折,部分省份因为疫情的原因暂停考试,很考验考生心态,为“情”所困,并非所愿,最好的投资就是教育,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增强自身的风险免疫力!

一、考试难度与特点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科目今年的整体难度系数比较稳定,中规中矩,李恺老师的精讲课件覆盖率90%以上,试卷考查的分布较去年也无较大的变化,重点章节恒重。第一章安装工程材料、第二章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第四章通用设备工程依旧是考试的考察重点,对比21年来看,今年第一章的试题分布略有增加,第四章的内容略有减少。三章的内容加起来依旧是占了近60%的分值。

二、考试章节考点分布统计

2.jpg

三、真题考点覆盖率分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考试,李恺老师的教材精讲班、高频考点班、习题班以及直播点睛班等班级真题覆盖率达92%,总计分值92分,真题考点覆盖率与分值汇总如下表。

11.jpg

1)考察原则上,以教材为主。

2)考察规模上,覆盖规模比较广,常识点考察全面深化到所有细节范畴,愈加重视考生对整本教材的把控,以及对常识内容的融会贯通。

3)考察细节上,今年70%以上考点都是历年来的重要考点。一些比较冷门的知识点占总分值比较低(10道左右);

4)前四章考点较细,对生僻考点的考察多偏重于对施工技能的了解和记忆。

四、真题回顾

1.当钢材成分一定时, 金相组织主要取决于钢材的热处理,对钢材金相组织影响最大的热处理方式是( )。

A.正火

B.退火

C.回火

D.淬火加回火

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钢材的成分一定时,其金相组织主要取决于钢材的热处理,如退火、正火、淬火加回火等,其中淬火加回火的影响最大。

【考点归属班级】直播点睛班

图片1.png

2.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 -2013),下列选项不属于安全文明施工项目的是( )。

A.临时设施

B.有害气体防护

C.防暑降温

D.施工现场绿化

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图片2.png

文明施工包括:现场绿化和用于现场工人的防暑降温。

【考点归属班级】直播点睛班

图片3.png

3、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6-2013),安装工程各附录中基本安装高度为5m的有( )

A. 电气设备安装工程

B. 通风空调工程

C. 消防工程

D.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

A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安装工程计量规范》中各专业工程基本安装高度分别为:附录A机械设备安装工程10m,附录D电气设备安装工程5m,附录E建筑智能化工程5m,附录G通风空调工程6m,附录J消防工程5m,附录K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3.6m,附录M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6m。

【考点归属班级】直播点睛班

图片4.png

4、锅炉中省煤器的作用有()

A.提升锅炉热效率

B.代替造价较高的蒸发受热面

C.延长汽包使用寿命

D.强化热辐射的传导

AB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省煤器的作用:

(1)吸收低温烟气的热量,降低排烟温度,减少排烟损失,节省燃料,提高锅炉热效率。

(2)由于给水进入汽包之前先在省煤器加热,因此减少了给水在受热面的吸热,可以用省煤器来代替部分造价较高的蒸发受热面。

(3)给水温度提高,进入汽包就会减小壁温差,热应力相应的减小,延长汽包使用寿命。

【考点归属班级】直播点睛班

图片5.png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大部分科目已整理完毕,识别下列二维码进入估分小程序查看完整真题及答案!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估分.jp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点击下列图片进入试听学习>>

课程.jp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