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一级造价师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1-08-25 00:00:01

一级造价师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以全日制学历(位)报考的,专业工作年限原则上从毕业后参加工作开始计算;以非全日制学历(位)报考的,业余学习期间,可以累计计算专业工作年限,但脱产学习的,脱产学习期间不计算专业工作年限。

2021年一造报名资格审核需不需要工作年限证明材料,考生可通过仔细阅读报考通知了解。公告中有的地区附件中给予了工作年限证明材料模板!没有要求的可以下载【通用】模板。2021年全国一造报名通知

一级造价师工作年限怎么审核?

从2019年开始实施告知承诺制,此制度的意思是说各位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考生无需再参加现场审核,而是以网上提交报名信息以及告知承诺书并且在线核验的方式进行资格审核。一级造价师资格审查的内容主要包括:

1、报名承诺制

选择了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即表明自己承诺符合报名条件,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时,如身份、学历、专业等信息自动完成核查后可被免予核查,考试组织机构(人事考试中心)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不过,对于免予核查的人员,人事考试中心将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现场核查

所以,建议大家网上报名时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即可。

注意:有的省份一造资格审核贯穿于整个考试流程,有的地区则实施考前审核,有的地区安排在考后进行复核。但不管是考前审核,还是考后审核,一般只有一次严格的审核,考前严格,考后就宽松。考前宽松,考后会严格。

比如江苏的政策:考前抽查,考后合格人员再审核。凡是网上相关信息查不到的,全部补充材料。审查材料范围。1.报考承诺书2.学历证书3.申请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免试证明材料。

2、学历,专业,工作年限,免考资格,增项资格。

凡是学信网查不到的学历,一定会被审核。提交毕业证扫描件或者现场审核,年年都有假学历的被查。

凡是有免考科目的,一定会被审核。提交相关资格证书,有些考生批量造假免考的,直接一查一锅端了。

凡是增项的,一定会被审核。提交之前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其实一般审核,主要是看一下毕业证。毕业证能看到学历是否符合,专业是否符合,工作年限也可通过毕业时间和年纪推算。

如果还是担忧,就点击下图,进入看看去年报考通知资格审核流程及事项要求>>

如果还有关于一造考试的疑惑欢迎加入233网校一造备考群,我们一起讨论交流~

热点推荐:一造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33网校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已更新完成【免费在线学习】!通过考情分析、重要考点总结,提供有效的记忆方法助力大家备战2021造价考试!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吧!!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一级造价师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免费包邮送】!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一级造价师报名完,开始备考,时间紧,考点多,怎么办?过来人经验:报课是唯一捷径,233网校取证班,资深教研团队倾心打造系列好课,让你智慧备考,花的少学得到位,有效突破4科, 点击先试听再购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