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教材

重磅!2021一级造价工程师新教材确定6月发行

来源:233网校 2021-05-24 11:30:43

2021版一级造价工程师新教材出版时间确定!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公告:明确2021年一造考试培训教材将于6月份出版。

为做好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准备工作,全国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编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进行了重新修订,有关情况如下: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采用统一教材。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分别出教材。

基础科目教材、土木建筑工程和安装工程专业科目教材预计2021年6月出版发行。

官网链接:http://link.233.com/11834/xhdt/zj20210513092338.shtml

新教材即将发布,相信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教材改动大吗?变动点有哪些?

2021年一级造价师教材变化解析直播

233网校将在教材发布后,马上带大家解读新旧教材变化点,明晰新考趋!

直播内容:

①分析新旧教材考点变化,新增重点;

②梳理全书重点难点,明确高频考点;

③预测教材改版后的命题新趋势;

直播时间:

2021新版教材发布后,【点击下图,预约直播】,及时获取新教材变动信息~

从今年二建、一建教材《法规》变动情况,我们可以大概预测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科目变化范围

1、由于《民法典》的出台,《担保法》、《物权法》、《民法总则》退出历史舞台,其内容都体现在了《民法典》当中。所以《造价管理》第二章第四节合同法内容肯定会有大的调整。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已于2020年12月25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825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影响教材第三章第六节部分内容。

3、《民用建筑设计统一标准》GB 50352-2019已更改,所以也会变动。

而其他科目,预计变化不会很大:

计价:第一章微调,安全文明施工费内容除了原来的四条,增加一条: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理由:二建已修改条文)

案例:除了综合单价可能变为全费用单价,其他不变,也可能增加近两年考过的真题。(案例变动性基本确定不会很大)

土建计量:最后一章,计算规则有变,其他预测变动不会太大。

安装计量:不变,放心学。

水利专业和交通:进行修订完善。(交通专业2020版也是修订,不影响整体备考)

4月吴新华老师直播中,其实已经提示了大家变化趋势....如果你错过了~快来看录播回放!!

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进一造备考群向小编或者考友咨询,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热点关注:哪些地区查社保||工作年限计算||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可否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