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试题

2021年一级造价师交通计量章节题及答案:2.3工程气象

来源:233网校 2021-04-26 00:00:01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1年一级造价师交通计量章节题及答案:2.3工程气象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 [单选题]桥梁施工对气温的要求十分严格,合龙温度必须控制在() 左右。

A.25°C

B.15°C

C.5°C

D.20°C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桥梁施工对气温的要求十分严格,无论是钢筋混凝土桥梁,还是拱桥,正常施工温度必须在5°C以上,合龙温度必须控制在15°C左右。如果气温过低,就会导致混凝土出现裂缝,造成其强度降低,最终影响桥梁质量和使用寿命。

2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易发生冻胀与翻浆的是()。

A.沙土

B.黏质土

C.粉质土

D.粗砂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春暖化冻时,路面和路基结构由上而下逐渐解冻。而聚集在路基上层的水分先融解,水分难以迅速排除,造成上层的湿度增加,路基结构的承载能力大大降低。若是在交通繁重的地区,经重车反复作用,路基路面结构会产生较大的变形。严重时,路基土以泥浆的形式从胀缝的路面缝隙中冒出,形成了翻浆。冻胀和翻浆的出现,使路面遭受严重破坏。对于渗透性较高的砂类土以及渗透性很低的黏质土,水分都不容易积聚,因此不易发生冻胀与翻浆;而相反,对于粉质土和极细砂,则由于毛细水活动力强,极易发生冻胀与翻浆。

3 [多选题] 自然区划根据划分的原则包括( )。

A. 区域差异化原则

B.道路I程特征相似的原则

C.地表气候区划差异性原则

D.自然气候因素综合作用的原则

E.自然气候因素主导作用的原则

参考答案: B,C,D,E D 
参考解析:为了区分各地自然区域的筑路特性,经过长期研究,制定了《公路自然区划标准》(JTJ 003- -86) ,该区划是根据以下三个原则制定的:①道路工程特征相似的原则。即在同一区划内,在同样的自然因素下筑路具有相似性。②地表气候区划差异性原则。地表气候是地带性差异与非地带性差异的综合结果。通常,地表气候随着当地纬度而变,如北半球,北方寒冷,南方温暖,这称为地带性差异。除此之外,还与高程的变化有关,即沿垂直方向的变化。③自然气候因素既有综合又有主导作用的原则。即自然气候的变化是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但其中又有某种因素起着主导作用。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