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技术与计量》练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20-03-02 00:00:0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及答案(八)已经更新,不要等待成功的机会,我们要创造成功的机会。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八)

1、对跨径小于等于(    )的桥涵,应尽量采用标准化跨径。

A.50m

B.60m

C.80m

D.100m

2、关于钢材屈强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屈强比愈小,安全性愈高

B.屈强比愈大,可靠性愈小

C.屈强比太大,钢材强度不能被有效地利用

D.屈强比是钢材的屈服强度与抗拉强度的比值

3、道路交通标志中,禁令标志的颜色通常情况下为(    )

A.蓝底、白图形、白边框、蓝色衬边

B.蓝底、白图形

C.白底、红圈、红杠、黑图形

D.黄底、黑边、黑图形

4、用来描述砂的粗细程度的指标是(    )

A.颗粒级配

B.细度模数

C.砂率

D.压碎指标

5、地下连续墙施工挖土专用机械是(    )

A.拉铲挖掘机

B.抓斗挖掘机

C.正铲挖掘机

D.斜铲挖掘机

参考解析:
1.A【解析】为了便于标准设计,增强桥梁构件的互换性,对跨径小于等于50m的桥涵,应尽量采用标准化跨径。桥涵标准化跨径规定如下:0.75m、1.0m、1.25m、1.5m、2.0m、2.5m、3.0m、4.0m、5.0m、6.0m、8.0m、10m、13m、16m、20m、25m、30m、35m、40m、45m、50m。
2.C【解析】屈强比能反映钢材的利用率和结构安全可靠程度。屈强比愈小,反映钢材受力超过屈服点工作时的可靠性愈大,因而结构的安全性愈高。但屈强比太小,则反映钢材强度不能有效地被利用。
3.C【解析】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形,图形压杠。警告标志的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形。指示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蓝底、白图形。指路标志的颜色,除特别说明外,一般道路指路标志为蓝底、白图形、白边框、蓝色衬边;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指路标志为绿底、白图形、白边框、绿色衬边。
4.B【解析】砂的粗细程度用细度模数MX表示。砂按细度模数MX分为粗、中、细三种规格:3.7~3.1为粗砂,3.0~2.3为中砂,2.2~1.6为细砂。粗、中、细砂均可作为普通混凝土用砂,但以中砂为佳。
5.B【解析】抓斗挖掘机作业时直上直下、自重切土,适用于开挖宽度窄且深度大的独立基坑及基槽、沉井,也适用于水下挖土,是地下连续墙施工挖土专用机械。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