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技术与计量》练习题(七)

来源:233网校 2020-03-02 00:00:0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及答案(七)已经更新,不要等待成功的机会,我们要创造成功的机会。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七)

1、长度大于(    )的隧道为特长隧道。

A.5000m

B.4500m

C.3000m

D.2000m

2、填方路堤的压实,压实机械在直线段的运行路线为(    )

A.从路缘的一边向另一边碾压

B.从路缘向路中心碾压

C.从路基中心向两旁碾压

D.没有碾压要求

3、(    )不宜作为加筋土挡土墙墙背的填料。

A.砾石土

B.砂土

C.碎石土

D.膨胀土

4、隧道洞身开挖采用环形开挖留核心土法施工时,环形开挖进尺宜为(    )

A.0.5~1.0m

B.0.5~1.2m

C.0.8~1.2m

D.0.8~1.5m

5、简支梁式桥的受力特点是支座产生(    )

A.垂直反力和水平推力

B.垂直反力

C.水平推力

D.弯矩

参考解析:
1.C【解析】公路隧道按其长度L可分为四级:特长隧道,L>3000m;长隧道,1000m<L≤3000m:中隧道,500m<L≤1000m;短隧道,L≤500m。
2.B【解析】压实机械的线路一般直线段应从路缘向路中心,以形成路拱。弯道设有超高坡度时,由低一侧向高一侧碾压,以便形成单向超高坡度。
3.D【解析】加筋土挡土墙墙背的填料类别、质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土工合成材料作为拉筋的墙背填料不应采用中、强膨胀土和块石类土,不宜采用弱膨胀土,应采用砂土(粉砂、黏砂除外)、砾石土、碎石土,也可选用细粒土。膨胀土是种高塑性黏土,一般承载力较高,具有吸水膨胀、失水收缩和反复胀缩变形、浸水承载力衰减、干缩裂隙发育等特性,性质极不稳定,不适合作为加筋土挡土墙墙背的填料。
4.A【解析】隧道洞身开挖采用环形开挖留核心土法施工应符合下列规定:(1)环形开挖进尺宜为0.5~1.0m:核心土面积应不小于整个断面面积的50%。(2)开挖后应及时施工喷锚支护、安设钢架支撑,相邻钢架必须用钢筋连接,并应按设计要求施工锁脚锚杆。(3)围岩地质条件差,自稳时间短时,开挖前应按设计要求进行超前支护。(4)核心土与下台阶开挖应在上台阶支护完成后、喷射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70%后进行。
5.B【解析】简支梁式桥是指其结构在垂直荷栽作用下,其支座仅产生垂直反力,而无水平推力的桥梁。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