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考点:投资估算指标

来源:233网校 2016-11-10 10:16:00

  工程计价考点:组成内容及表现形式

  (1)组成内容一般分为文字说明和列表形式两部分,以及必要的附录。

  建筑工程列表形式:建筑、构筑物一般以建筑面积、建筑体积、“座”、“个”为计算单位,列出综合指标:元/㎡,元/m3

  设备及安装工程的列表形式:设备以“t”、“台”,或设备购置费或原价的百分比表示;工艺管道以“t”为计算单位;通信电话站安装以“站”为计算单位。

  (2)表现形式:

  1)综合概算指标。按照工业或民用建筑及其结构类型而制定的概算指标。综合概算指标的概括性较大,其准确性、针对性不如单项指标。

  2)单项概算指标。单项概算指标是指为某种建筑物或构筑物而编制的概算指标。单项概算指标的针对性较强,故指标中对工程结构形式要作介绍。

  工程计价考点:投资估算指标及其编制

  与概预算定额相比较,估算指标以独立的建设项目、单项工程或单位工程为对象,综合项目全过程投资和建设中的各类成本和费用,反映出其扩大的技术经济指标,既是定额的一种表现形式,但又不同于其他的计价定额。

  工程计价考点:投资估算指标编制的原则

  投资估算指标属于项目建设前期进行估算投资的技术经济指标,它不但要反映实施阶段的静态投资,还必须反映项目建设前期和交付使用期内发生的动态投资,这就要求投资估算指标比其他各种计价定额具有更大的综合性和概括性。

  工程计价考点:投资估算指标的内容

  ■单位工程指标

  能独立设计、施工

  ■单项工程指标

  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使用效益

  ■建设项目综合指标

  一个或多个单项工程组成建设项目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 造价工程师每日一练

  备考推荐: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