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工程计价怎么学?掌握这些知识很重要!| 查漏补缺第2期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1-04-29 09:15:24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建设工程计价》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一起来跟着小造君学习吧!

点此查看,干货笔记《计价》高频考点

一、重要考点

1、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2、应急费

(1)未明确项目准备金

用于在估算时不可能明确的潜在项目,这些项目是必须完成的,或它们的费用是必定要发生的。作为估算的一个项目单独列出,是估算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此项准备金不是为了支付工作范围以外的,不是应对天灾、罢工的,也不是补偿任何误差的,而是用来支付那些几乎肯定要发生的费用。

(2)不可预见准备金

用于在估算达到了一定的完整性并符合技术标准的基础上,由于物质、社会和经济的变化,导致估算增加的情况。不可预见准备金只是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

二、真题重现

例题1:【2015】根据世界银行对建设工程造价构成的规定,只能作为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的费用是( )。

A. 未明确项目准备金

B. 基本预备费

C. 不可预见准备金

D. 建设成本上升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可预见准备金,用于在估算达到了一定的完整性并符合技术标准的基础上,由于物质、社会和经济的变化,导致估算增加的情况。不可预见准备金只是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

例题2:【2014】根据世界银行对工程项目总建设成本的规定,下列费用应计入项目间接建设成本的是( )。

A. 临时公共设施及场地的维持费

B. 建筑保险和债券费

C. 开工试车费

D. 土地征购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项目间接建设成本包括:项目管理费、开工试车费、业主的行政性费用、生产前费用、运费和保险费及税金。A、B、D选项属于项目直接建设成本。

下载233网校APP,独享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到了备考的关键时刻,大家往往会抱怨找不到好的复习资料,迷茫无措!233网校放送福利的时候来了。小造君现在将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免费放送出来,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查看全部内容!

下载233网校APP,同时可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章节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2,拉你进一造备考学习群!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造价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