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考点

2019年造价工程师《交通运输工程》考试例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8-11-05 11:55:00

例题1.公路工程费用定额是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在编制工程造价中除人工、材料、机械消耗以外的其他费用需要量计算的标准。根据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现行公路工程费用定额包括有()等。

A.其他工程费定额

B.企业管理费定额

C.办公和生活用家具购置费定额

D .建安费定额

E.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各项指标和定额

【答案】CDE

【解析】 了解公路工程费用定额的概念与组成。公路工程费用定额包括有其他直接费定额、间接费定额、办公和生活用家具购置费定额以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各项指标和定额等。但其他直接费定额和间接费定额组成了建安费定额。所以该题应选择C、D和E。

例题2.在编制投资估算指标时,()需要计算幅度差。

A 人工          B 材料          C 机械          D 都不

【答案】D

【解析】熟悉幅度差的概念。编制定额时,由项目划分较细的定额综合扩大过程中,有一些琐碎的工作难以一一计算,而且可能出现一些事先无法估计的工作及影响效率的各种因素,所以在综合过程中需要增加一定的工料机消耗。但是在估算指标编制中,估算指标是一种比概算定额、预算定额更综合、更扩大,适用于基本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阶段估算工程投资的计价依据。而对于一个建设项目而言,所涉及到的工程项目甚多,但并不是所有的工程项目对工程投资都产生重大的影响,因此就需要确定出对工程造价变化影响较大的主要工程项目和对工程造价变化影响不大的次要工程项目,在估算指标中仅综合主要工程项目,将次要工程项目综合在其他工程指标内,不列工、料、机消耗量,以主要工程费的百分率计算。

例题3.在分项指标中,涵洞工程是按()编制的。

A 不同跨径                               B 不同结构

C 不同地区                               D 不同施工方法

【答案】C

【解析】 熟悉投资估算指标项目的划分。在分项指标中,涵洞工程只是按不同地区进行项目划分的,不区分跨径、结构与施工方法。

例题4.某公路施工企业全员人数4 000人,建筑安装生产工人占70%,全年现场管理费开支1 160万元,生产工人日平均工资20元,年有效施工天数230天,测得人工费占直接费的比例为10%,则间接费定额应为()。

A 9.01%                B 6.30%                C 3.97%                D 21.01%

【答案】A

【解析】熟悉公路工程费用定额的编制。

例题5.某公路施工企业全员人数5000人,建筑安装生产工人占70%,全年冬季施工增加费额开支280万元,生产工人日平均工资20元,年有效施工天数230天,测得人工费占直接费的比例为8%,则冬季施工增加费定额应为()。

A 1.39%                B 0.97%                C 0.87%                D 3.25%

【答案】A

【解析】熟悉公路工程费用定额的编制。

相关推荐: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

2019年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过4科方案,报名送官方正版教材+专题班+每科2套考前4年内不限次学,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