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5国内外工程造价管理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21-05-04 00:00:00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5国内外工程造价管理发展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法剔美国建造师学会(A的合同条件体系分为A. B.C.D. F. G系列.用于财务管理表格的是).

A.C系列

B. D系列

C. F系列

D. G系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20年版教材修订内容]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的合同条件体系更为庞大,分为A、B、C、D、E、F、G系列。其中, A系列是关于业主与施工承包商、CM承包商、供应商之间,以及总承包商与分包商之间的合同文本; B系列是关于业主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本; C系列是关于建筑师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咨询机构之间的合同文本; D系列是建筑师行业所用的文件; E系列是合同和办公管理中使用的文件; F系列是财务管理表格; G系列是建筑师企业与项目管理中使用的文件。AIA系列合同条件的核心是“通用条件”。采用不同的计价方式时,只需选用不同的“协议书格式”与“通用条件”结合。AIA合同条件主要有总价、成本补偿及最高限定价格等计价方式。

2 [单选题]美国工程造价估算中,材料费和机械使用费估算的基础是()。

A.现行市场行情或市场租赁价

B.联邦政府公布的上月信息价

C. 现行材料及设备供应商报价

D.预计项目实施时的市场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造价管理的特点。美国工程造价估算中的人工费由基本I资和附加I资两部分组成。其中,附加工资项目包括管理费、保险金、劳动保护金、退休金、税金等。材料费和机械使用费均以现行的市场行情或市场租赁价作为造价估算的基础,并在人工费、材料费和机械使用费总额的基础上按照-定的比例(一般为10%左右)再计提管理费和利润。

3 [单选题]英国拥有一 套完整建设工程标准合同体系中,适用于房屋建筑工程的是()合同体系。

A.ICE

B. ACA

C. JCT

D. AlA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JCT是英国的主要合同体系之一。主要通用于房屋建筑工程。JCT合同体系本身又是一个系统的合同文件体系,它针对房屋建筑中不同的工程规模、性质、 建造条件,提供各种不同的文本,供业主在发包、采购时选择。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