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2023年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1-07 09:34:49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21-3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21.如图所示,该网络计划中关键线路有 ()条。

A. 1

B. 2

C. 3

D. 4

C
参考解析:关键线路为:①-②-⑥-⑧;①-③-⑤-⑥-⑧;①-④-⑦-⑧

22.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总时差为6天,自由时差为3天。该计划执行中,工作M的实际进度拖后5天。工作M实际进度产生的影响是()。

A. 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推迟1天,但不影响总工期

B. 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推迟2天,但不影响总工期

C. 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推迟3天,影响总工期1天

D. 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推迟3天,影响总工期2天

B
参考解析:自由时差为3天,实际进度拖后5天,实际进度拖后超过其自由时差,使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推迟2天。总时差为6天,耽误5天未超过其总时差,不影响总工期。

23.某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后,项目监理机构于2023年6月20日发出开工通知,载明的开工日期是7月18日。施主单位因其施工机械不能按时进场,于7月10日向项目监理机构提出延迟开工申请,实际开工时间为2023年8月10日。该工程的开工日期应是()。

A. 2023年6月20日

B. 2023年7月10日

C. 2023年7月18日

D. 2023年8月10日

C
参考解析:开工日期为发包人或者监理人发出的开工通知载明的开工日期,开工通知发出后,尚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以开工条件具备的时间为开工日期;因承包人原因导致开工时间推迟的,以开工通知载明的时间为开工日期。

24.工程项目各参与方中,作为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发动机”和推动实际数字交付标准的是( )。

A. 总承包单位

B. 工程管理单位

C. 设计单位

D. 建设单位

D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不同于一般的工程建设参与者,建设单位是工程项目生产过程的总集成者,是推动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发动机"是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关键。

25.工程经济分析中,利息可以被理解为资金的 ( )。

A. 机会成本

B. 沉没成本

C. 变动成本

D. 固定成本

A
参考解析:在工程经济分析中,利息还被理解为资金的一种机会成本。这是因为,如果债权人放弃资金的现时使用权利,也就放弃了现期消费的权利。

26.某公司在5年内每年初投资1000万元,若年利率为10%,按年复利计息,则该公司在第5年末能收回本利和是 ()万元。

A. 5550.09

B. 6105.01

C. 6715.61

D. 7105.01

C
参考解析:第5年末的本利和=1000×(F/A,10%,5)×(F/P,10%,1)=6715.61(万元)

27.某公司在年初贷款5000万元,贷款期限为6年,按半年复利计息,年名义利率为7.2%,贷款在第2、4、6年末分三期等额偿还,每年需偿还多少()万元。

A. 2119.35

B. 2168.13

C. 2186.92

D. 2197.02

D
参考解析:两年的有效利率i=(1+7.2%/2)4-1=15.2%。

A=(A/P,15.2%,3)=2197.02。

28.总投资收益率是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与总投资的比值。

A. 年净利率

B. 年息税前利润

C. 利润总额

D. 年净收益

B
参考解析:总投资收益率表示项目总投资的盈利水平。其等于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正常年份的年息税前利润或运营期内年平均息税前利润除以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建设期借款利息、全部流动资金。

29. 某建设项目寿命期为8年,各年末净现金流量如下表所示,基准收益率为12%,该项目的净年值是( )。

A. 3.061

B. 4.929

C. 9.674

D. 15.713

B
参考解析:该项目的净年值=[-220+60×(P/A,12%,7)×(P/F,12%,1)]×(A/P,12%,8)=4.929。

30.采用投资回收期指标评价投资方案经济效果不足的是()。

A. 不能反映投资方案获取收益的能力

B. 不能考虑资金时间的价值

C. 不能反映资本的周转速度

D. 不能准确衡量投资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内的经济效果

D
参考解析:投资回收期指标的优点和不足。投资回收期指标容易理解,计算也比较简便;项目投资回收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资本的周转速度。显然,资本周转速度越快,回收期越短,风险越小,盈利越多。这对那些技术上更新迅速的项目或资金相当短缺的项目或未来情况很难预测而投资者又特别关心资金补偿的项目进行分析是特别有用的。但不足的是,投资回收期没有全面考虑投资方案整个计算期内的现金流量,即只间接考虑投资回收之前的效果,不能反映投资回收之后的情况,即无法准确衡量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内的经济效果。

加入2023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2.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