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2023年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1-08 00:05:26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31-4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31.进行某建设项目不确定性分析时,用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为40%。若年固定成本为300万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400元,单位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为50元,年正常产销量为5万件,则单位产品销售价格是()。

A. 450

B. 500

C. 550

D. 600

D
参考解析:设价格为x元,则有下列等式成立;

5*40%*x-300-400*5*40%-50*5*40%=0

求出x=600元。

32.按照价值工程的工作程序,需要在“分析阶段”分析和解决的问题是()。

A. 价值工程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B. 价值工程对象的功能是什么

C. 围绕价值工程对象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D. 价值工程活动的效果如何

B
参考解析:

33.采用价值工程方法进行既有产品设计改进时,经分析得出的产品功能现实成本和功能重要性系数如下表所示,则功能区F1-F4 的功能评价值(目标成本)分别是( 元。

A. 400,240,170,70

B. 400,240,180,70

C. 510,240,180,70

D. 510,300,180,130

A
参考解析:

34.采用费用效率法进行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时,寿命周期成本投入后所取得的效果称为( )。

A. 购置效率

B. 系统效率

C. 固定效率

D. 类比效率

B
参考解析:系统效率是投入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后所取得的效果或者说明任务完成如以工程寿命周期成本为输入,则系统效率为输出。

35.进行追加筹资决策所依据的资金成本是()。

A. 社会平均资金成本

B. 边际资金成本

C. 账面综合资金成本

D. 递延资金成本

B
参考解析:边际资金成本是追加筹资决策的重要依据。项目公司为了扩大项目规模,增加所需资产或投资,往往需要追加筹集资金。在这种情况下,边际资金成本就成为比较选择各个追加筹资方案的重要依据。

36.某企业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入一套大型设备,设备的资产价值为800万元。租赁期为10年。按租赁合同约定,该公司每年需定期支付租金100万元,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该设备租赁成本率是()。

A. 9.38%

B. 12.50%

C. 15.00%

D. 16.67%

A
参考解析:100÷800×(1-25%)=9.38%。

37.进行资本结构分析时,通常需要分析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每股收益无差别点的含义是( )。

A. 不同融资方式下每股收益均为零的销售水平

B. 不同融资方式下每股收益均为零的融资总额

C. 每股收益不受融资方式影响的销售水平

D. 每股收益不受融资方式影响的融资总额

C
参考解析:所谓每股收益的无差别点, 是指每股收益不受融资方式影响的销售水平。根据每股收益无差别点,可以分析判断不同销售水平下适用的资本结构。

38.依据我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通过发行权益类金融工具等方式筹措的项目资本金在资本金总额中的占比上限是 ()。

A. 30%

B. 40%

C. 50%

D. 60%

C
参考解析:通过发行金融工具等方式筹措的各类资金,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应当分类为权益工具的,可以认定为投资项目资本金,但不得超过资本金总额的50%。

39.通过国际金融机构贷款方式筹集建设资金的特点是()。

A. 利率高于商业银行贷款利率

B. 安排贷款期限较短

C. 通常不需要支付借款承诺费等附加费用

D. 通常要求设备采购进行国际招标

D
参考解析:国际金融机构的贷款通常带有一定的优惠性,贷款利率低于商业银行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可以安排得很长,但也有可能需要支付某些附加费用,例如承诺费。国际金融机构贷款通常要求设备采购进行国际招标。

40.与传统融资方式不同,项目融资主要以( ) 来安排融资。

A. 项目的资产、预期收益、预期现金流

B. 项目投资人的资信和拥有的资产

C. 项目发起人的资信和项目预期收益

D. 第三人为项目投资人提供的抵押担保

A
参考解析:与其他融资过程相比,项目融资主要以项目的资产、预期收益、预期现金流等来安排融资,而不是以项目的投资者或发起人的资信为依据。

加入2023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2.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