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2023年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1-08 00:26:38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41-5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41.为保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 规范发展,各地财政每一年度本级全部PPP项目从一般公共预算列支的财政支收比例上限是 ()。

A. 8%

B. 10%

C. 15%

D. 20%

B
参考解析:根据《关于进一步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规范发展、阳光运行的通知》(财金[2022]119号),省级财政部门应压实辖内市县财政部门财政承受能力论证责任,指导市县财政部门规范开展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工作,严守每一年度本级全部PPP项目从一般公共预算列支的财政支出责任不超过当年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的红线。

42.按照项目融资程序,融资决策分析的前提工作是()。

A. 进行融资谈判

B. 设计融资结构

C. 草融资法律文件

D. 初步确定项目投资结构

D
参考解析:

43.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应减按()的税率征收。

A. 20%

B. 15%

C. 13%

D. 10%

A
参考解析: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 % 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 % 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44.从事加工、修理、维修等劳务服务的一般纳税人,按( )的税率征收增值税。

A. 3%

B. 6%

C. 9%

D. 13%

D
参考解析:

45.与工程项目有关的税收中,按超率累进税率征收的是 ()。

A. 土地使用税

B. 土地增值税

C. 城市建设维护税

D. 地方教育税附加

B
参考解析: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46.投保建筑工程一切险时,如安装工程项目保额占总保险金额的比例超过(),则须另投保安装工程一切险。

A. 30%

B. 40%

C. 50%

D. 60%

C
参考解析:安装工程项目。安装工程项目是指承包工程合同中未包含的机器设备安装工程的项目。该项目的保险金额为其重置价值。所占保额不应超过总保险金额的20%。超过20%的,按安装工程一切险费率计收保费;超过50%,则另投保安装工程一切险。

47.工程项目策划可分为建设前期项目构思策划,建设期间的项目管理策划和建成后运营策划,下列项目策划内容中,属于建设前期构思策划的是 ()。

A. 工程项目招标策划

B. 项目合同结构策划

C. 工程项目管理制度策划

D. 工程项目定位策划

D
参考解析:项目构想策划的主要内容包括:

(1)工程项目的定义。即描述工程项目的性质、用途和基本内容。

(2) 工程项目的定位。即描述工程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水准,工程项目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和影响力,并进行工程项目定位依据及必要性和可能性分析。

(3)工程项目的系统构成。描述系统的总体功能,系统内部各单项工程、单位工程的构成,各自作用和相互联系,内部系统与外部系统的协调、协作和配套的策划思路及方案的可行性分析。

(4)其他。与工程项目实施及运行有关的重要环节策划,均可列入工程项目构思策划的范畴。

48.下列不同类别的项目中,在投资决策阶段既需进行财务分析又需进行经济费用效益分析的是()。

A. 规模较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B. 外部效果显著的投资项目

C. 财务效益不理想的经营性项目

D. 需采用进口设备的生产性项目

B
参考解析:对于财务价格扭曲,不能真实反映项目产出的经济价值,财务成本不能包含项目对资源的全部消耗,财务效益不能包含项目产出的全部经济效果的项目,需要进行经济费用效益分析。下列类型项目应进行经济费用效益分析:

(1)具有垄断特征的项目;.

(2)产出具有公共产品特征的项目;

(3)外部效果显著的项目;

(4)资源开发项目;

(5)涉及国家经济安全的项目;

(6)受过度行政干预的项目。

49.进行投资项目经济费用效益分析时,项目有关投入物和产出物的价格应按照( )计算。

A. 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的价格

B. 经济分析基准日的市场价格

C. 反映资源真实价值的影子价格

D. 预测的项目建设期市场平均价格

C
参考解析:项目财务分析关注的是项目的实际货币效果,它根据预测的市场交易价格去计量项目投入和产出物的价值,而项目经济分析关注的是对国民经济的贡献,采用体现资源合理有效配置的影子价格去计量项目投入和产出物的价值。

50.设计方案的评价和优化工作包括:①计算设计方案各项指标及对比参数;②确定能反映方案特征并能满足评价目的的指标体系:③根据设计方案的评价目的,明确评价的任务和范围。仅就此三项工作而言,正确的工作程序是()。

A. ①②③

B. ①③②

C. ③②①

D. ②①③

C
参考解析:设计方案评价与优化的基本程序如下:

(1)按照使用功能、技术标准、投资限额的要求,结合工程所在地实际情况,探讨和建立可能的设计方案;

(2)从所有可能的设计方案中初步筛选出各方面都较为满意的方案作为比选方案;

(3)根据设计方案的评价目的,明确评价的任务和范围;

(4)确定能反映方案特征并能满足评价目的的指标体系;

(5)根据设计方案计算各项指标及对比参数;

(6)根据方案评价的目的,将方案的分析评价指标分为基本指标和主要指标,通过评价指标的分析计算,排出方案的优劣次序,并提出推荐方案;

(7)综合分析,进行方案选择或提出技术优化建议;

(8)对技术优化建议进行组合搭配,确定优化方案;

(9)实施优化方案并总结备案。

加入2023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2.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