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一造管理考点归纳:开标、评标和中标

来源:233网校 2024-01-31 00:42:48

考点:开标、评标和中标

开标

应当在招标人的主持下,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招标文件中预先确定的地点公开进行。

评标委员会:

1、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成员人数为5人以上单数。其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

2、评标委员会经评审,认为所有投标都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的,可以否决所有投标。

3、评标委员会完成评标后,应当向招标人提出书面评标报告,并推荐合格的中标候选人。招标人据此确定中标人。招标人也可以授权评标委员会直接确定中标人。

4、评标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在中标结果确定前应当保密。

中标:

1、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内,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合同。

2、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招标人应当自确定中标人之日起15日内,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提交招标投标情况的书面报告。

一造管理第一章考点“开标、评标和中标”历年考核分值表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1分/1分/

经典习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下列关于招标投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评标委员会成员为7人以上单数

B.联合体中标的,由联合体牵头单位与招标人签订合同

C.评标委员会中技术、 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 /3

D.投标人应在递交投标文件的同时提交履约保证金

C
参考解析:

评标委员会的组成。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成员人数为5人以上单数。其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 3。

选项B:联合体中标的,联合体各方应当共同与招标人签订合同,就中标项目向招标人承担连带责任。

选项D: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提交履约保证金的,中标人应当提交。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招标人应当自确定中标人之日起15日内,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提交招标投标情况的书面报告。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