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利技术与计量》练习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20-02-07 08:13:0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及答案(五)已经更新,不要等待成功的机会,我们要创造成功的机会。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五)

1.主厂房起重机安装后应进行试验,其中不包括(  )

A.无负荷试验

B.1.25倍额定起重量的静负荷试验

C.1.1倍额定起重量的动负荷试验

D.额定起重量的最大起重速度试验

2.施工现场应配备足够的照明,泵壳内使用的照明设备应不大于(  )

A.9V

B.12V

C.24V

D.36V

3.在水电站发电机安装中,关于定子冷却系统的安装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施工现场空气相对湿度应在80%以下

B.施工现场温度不宜低于5℃

C.管道开孔、切割宜采用电焊切割

D.空气冷却器水压试验后应立即放尽存水

4.泵站主电动机的机端电源侧宜采用(  )

A.单母线接线

B.单母线分段接线

C.线路变压器组接线

D.双母线接线

5.关于各场所照明电压选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应急直流照明网络电压可采用110V

B.检修用携带式作业灯可采用24V电压供电

C.应急交流照明网络电压应采用380V/220V

D.水轮机(水泵)室应采用36V以下安全特低电压

参考解析:
1.D【解析】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计技术规范》(SL511),主厂房起重机安装后,应进行无负荷、1.25倍额定起重量的静负荷和1.1倍额定起重量的动负荷试验。当进行上述静、动负荷试验确有困难时,可用减小滑轮组倍率的方法对起升机构、制动机构进行动负荷试验。双小车桥式起重机的2台小车可分别进行动负荷试验。
2.B【解析】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安全技术规程》(SL400—2016),施工现场应配备足够的照明,配电盘应设置漏电和过电流保护装置。潮湿部位应使用不大于24V照明设备,泵壳内应使用不大于12V照明设备,不得将行灯变压器带入泵壳内使用。
3.c【解析】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安全技术规程》(SL400—2016),定子冷却系统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1)发电机冷却系统空气冷却器、加压循环设备、膨胀水箱、循环水管、热交换器设备、冷凝器、循环管等设备进场道路应畅通;作业区正上方应无其他工种作业。(2)施工现场应清理干净;安装部位应有防尘措施;安装时温度不宜低于5℃,空气相对湿度应在80%以下。(3)空气冷却器、热交换器、冷凝器安装前必须进行水压检查,不得有渗漏;水压试验后应立即放尽存水:试验完毕后各接口应妥善封闭。温度低于5℃时应考虑保温措施防冻。(4)管道安装组合前应将内部清理干净,管道内不得留有任何杂物;管道不得强行对接;管道开孔、切割宜采用机械方式,不得采用火焰或电焊切割。(5)安装过程中严禁在安装管道内存放工具或材料,管口应及时加塞或加盖。
4.A【解析】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计技术规范》(SL511),泵站主电动机的机端电源侧宜采用单母线接线;对于机组台数多、容量大和重要泵站,也可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泵站、水闸等变电站电气主接线的高压侧宜采用单母线或线路变压器组接线;双回路供电时,也可采用单母线分段或其他接线方式。
5.D【解析】各场所照明电压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1)正常照明网络及应急交流照明网络电压应采用380V/220V。(2)应急直流照明网络电压宜采用220V或110V。(3)对照明器具安装高度低于2.4m的场所,如水轮机(水泵)室、发电机(电动机)风洞和廊道等,应设有防止触电的安全措施或采用24V及以下安全特低电压。(4)检修用携带式作业灯应采用24V及以下安全特低电压供电。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