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利技术与计量》练习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2-07 08:09:0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及答案(三)已经更新,不要等待成功的机会,我们要创造成功的机会。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三)

1.某在建水利枢纽工程等别为Ⅲ级,主坝为土石坝,坝高80m,该大坝的级别为(  )

A.1级

B.2级

C.3级

D.4级

2.根据水工建筑物的作用,下列属于挡水建筑物的是(  )

A.重力坝

B.船闸

C.溢洪道

D.进水闸

3.根据土石坝的坝高分类,高坝的高度不低于(  )

A.30m

B.50m

C.70m

D.100m

4.为了满足防洪、灌溉、发电等各种要求,蓄水工程应以(  )为主体结构。

A.水闸

B.溢洪道

C.导流堤

D.拦河坝

5.水工隧洞的选线综合考虑的因素很多,其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  )

A.地质条件

B.施工条件

C.水流条件

D.地形条件

参考答案:
11.B
12.A【解析】挡水建筑物是指用于拦截江河水流,形成水库或壅高上游水位的建筑物。选项B属于通航建筑物,选项C属于泄水建筑物,选项D属于水电站引水建筑物。
13.c【解析】土石坝按其坝高可分为低坝、中坝和高坝,高度在30m以下为低坝,高度在30~70m为中坝,高度在70m以上为高坝。土石坝的坝高应分别从不包括混凝土防渗墙、灌浆帷幕、截水槽等坝基处理措施的坝体防渗体建基面和坝轴线部位的建基面算至坝顶,取其大者。
14.D【解析】为满足综合利用要求,蓄水工程一般由挡水、泄水、输水、专门建筑物组成,它们各自具有不同的作用,但在工程运行中又彼此相互配合,形成一个以拦河坝为主体的多种水工建筑物组成的综合体,称为蓄水枢纽工程或水库枢纽工程,也称为水利枢纽工程。
15.A【解析】隧洞的路线选择关系到施工进度、工程造价、安全运行等各方面。影响隧洞线路选择的因素很多,如地质、地形、施工条件等,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地质条件,它是隧洞建设成败的关键。隧洞应布置在坚硬、完整、稳定和地质构造简单的山体内,以充分发挥围岩的自承能力。要尽量避开大范围的软弱破碎带,严重风化区,遇水易泥化、崩解和溶解的岩体以及地下水发育和地应力过高的地段。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