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利技术与计量》练习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2-07 08:12:0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及答案(四)已经更新,不要等待成功的机会,我们要创造成功的机会。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四)

1.根据《堤防工程设计规范》(GB50286—2013),1级堤防工程重要堤段的安全加高值最大不得超过(  )

A.0.5m

B.1.0m

C.1.5m

D.2.0m

2.关于离心泵出水管件构造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水泵出口应设工作阀门和检修阀门

B.出水管不宜安装普通逆止阀

C.出水管应安装伸缩节

D.出水钢管穿墙时宜采用刚性穿墙管

3.冲击式水轮机的最大飞逸转速应按(  )确定。

A.协联关系破坏的情况计算

B.最大单位飞逸转速

C.保持协联关系计算

D.最大净水头

4.卧式泵进水管双列布置时,管道与相邻机组之间的最短净距不应小于(  )

A.1.2m

B.1.5m

C.1.8m

D.2.0m

5.水轮机进水阀应在最不利的情况下和(  )都能动水关闭。

A.在最大动水压下

B.在最大流速下

C.在最大静水压下

D.在最大流量下

参考答案:
1.C【解析】根据《堤防工程设计规范》(GB50286—2013),堤防工程的安全加高值应按下表的规定确定。1级堤防工程重要堤段的安全加高值,经过论证可适当加大,但不得大于1.5m。山区河流洪水历时较短时,可适当降低安全加高值。
2.D【解析】离心泵出水管件应符合下列规定:(1)水泵出口应设工作阀门和检修阀门;(2)出水管工作阀门的额定工作压力及操作力矩,应满足水泵关阀启动的要求;(3)出水管不宜安装普通逆止阀;(4)出水管应安装伸缩节,其安装位置应便于水泵和管路、阀门的安装和拆卸;(5)进水钢管穿墙时,宜采用刚性穿墙管,出水钢管穿墙时,宜采用柔性穿墙管。
3.D【解析】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计技术规范》(SL511),混流式或定桨式水轮机的最大飞逸转速应按最大净水头和最大单位飞逸转速确定。转桨式水轮机的最大飞逸转速应按保持协联关系计算;有特殊要求时,可按协联关系破坏的情况计算。冲击式水轮机的最大飞逸转速应按最大净水头确定。
4.A【解析】卧式泵进水管中心线的距离应符合下列规定:(1)单列布置时,相邻机组之间的净距不应小于1.8~2.0m;(2)双列布置时,管道与相邻机组之间的净距不应小于1.2~1.5m;(3)就地检修的电动机应满足转子抽芯的要求;(4)应满足进水喇叭管布置、管道阀门布置及水工布置的要求。
5.D【解析】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计技术规范》(SL511),水轮机进水阀在最不利的情况下和在最大流量下都应能动水关闭,其关闭时间应不超过机组在最大飞逸转速下持续运行的允许时间。进水阀在两侧压力差不大于30%的最大静水压的范围内,应能正常开启,且不产生强烈振动。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