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利技术与计量》练习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0-02-06 08:53:0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及答案(二)已经更新,不要等待成功的机会,我们要创造成功的机会。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二)

1.钢筋混凝土拱的跨度为6m,其承重模板拆除时,混凝土强度至少应达到设计强度的(  )

A.50%

B.75%

C.80%

D.100%

2.按化学成分含量分类,含碳量为0.25%的钢筋属于(  )

A.微碳钢

B.低碳钢

C.中碳钢

D.高碳钢

3.下列木材的四种强度中,横纹方向比顺纹方向强度高的是(  )

A.抗拉

B.抗压

C.抗剪

D.抗弯

4.下列建筑材料中,属于胶凝材料的是(  )

A.混凝土

B.防水砂浆

C.天然石材

D.石膏

5.在某大坝施工中,碾压混凝土的水胶比应小于(  )

A.0.45

B.0.50

C.0.60

D.0.70

参考解析:
1.B
2.C【解析】钢的分类方法多种多样,其中按化学成分分类可分为:(1)碳素钢(C代表含碳量):低碳钢(C小于0.25%);中碳钢(C为0.25%~0.60%);高碳钢(C为0.60%~1.70%)。(2)合金钢:低合金钢(合金元素总含量小于5%);中合金钢(合金元素总合量为5%~10%);高合金钢(合金元素总合量大于10%)。
3.C【解析】木材按受力状态分为抗拉、抗压、抗剪和抗弯四种强度,而前三种又有顺纹和横纹之分。顺纹是指作用力方向与纤维方向平行;横纹是指作用力方向与纤维方向垂直。抗拉强度:顺纹方向最大,横纹方向最小。抗压强度:顺纹方向最大,横纹方向只有顺纹的10%~20%。抗剪强度:顺纹方向最小,横纹方向达到顺纹方向的4~5倍。
4.D【解析】建筑材料按照材料功能可分为结构材料、防水材料、胶凝材料、装饰材料、防护材料等。根据化学组成的不同,胶凝材料可分为无机与有机两大类。石灰、石膏、水泥等工地上俗称为“灰”的建筑材料属于无机胶凝材料;而沥青、天然或合成树脂等属于有机胶凝材料。
5.D【解析】大坝混凝土水胶比根据混凝土分区或部位宜按下表确定。碾压混凝土的水胶比应小于0.70。

2020年一级造价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