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3.1建筑结构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1-05-02 00:00:00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3.1建筑结构材料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用于普通混凝土的砂,最佳的细度模数为() 。

A.3.7~ 3. 1

B.3.0~2.3

C.2.2~1.6

D.1. 5~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砂按细度模数分为粗、中、细三种规格3.7~3.1为粗砂,3.0~2.3为中砂,2.2~1.6为细砂。粗、中、细砂均可作为普通混凝土用砂,但以中砂为佳。

2[单选题]分两层摊铺的碾压混凝土,下层碾压混凝土的最大粒径不应超过()。

A. 20mm

B.30mm

C. 40mm

D.60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碾压混凝土用水量低,较大的骨料粒径会引起混凝土离析并影响混凝土外观,最大粒径以20mm为宜,当碾压混凝土分两层摊铺时,其下层集料最大粒径采用40mm。

3[单选题]与普通混凝土相比,高强度混凝土的特点是() 。

A.早期强度低,后期强度高

B.徐变引起的应力损失大

C.耐久性好

D.延展性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高强混凝土致密坚硬,其抗渗性、抗冻性、耐蚀性、抗冲击性等诸方面性能均优于普通混凝土。2.对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构件,高强度混凝土由于刚度大,变形小,故可以施加更大的预应力和更早地施加预应力,以及减少因徐变而导致的预应力损失。3.高强度混凝土的延性比普通混凝土差。4.高强混凝土早期强度高,后期强度较低。

4[单选题]钢材的屈强比愈小,则( )。'

A.结构的安全性愈高,钢材的有效利用率愈低

B.结构的安全性愈高,钢材的有效利用率愈高C.结构的安全性愈低,钢材的有效利用率愈低

D.结构的安全性愈低,钢材的有效利用率愈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强屈比越大,反映钢材受力超过屈服点工作时的可靠性越大,因而结构的安全性越高。但强屈比太大,则反映钢材不能有效地被利用。

5[单选题]通常要求普通硅酸盐水泥的初凝时间和终凝时间( )。

A. >45min和>10h

B.>45min和<10h

C.<45min和<10h

D.<45min和>10h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用硅酸盐水泥》规定,硅酸盐水泥初凝时间不得早于45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6.5h;普通硅酸盐水泥初凝时间不得早于45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10h。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