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4.1建筑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1-05-03 00:00:01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4.1建筑工程施工技术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在松散土体中开挖6m深的沟槽,支护方式应优先采用()。

A.间断式水平挡土板横撑式支撑

B.连续式水平挡土板式支撑

C.垂直挡土板式支撑

D.重力式支护结构支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基坑支护结构。湿度小的黏性土挖土深度小于3m时,可用间断式水平挡土板支撑;对松散、湿度大的土可用连续式水平挡土板支撑,挖土深度可达5m。对松散和湿度很高的土可用垂直挡土板式支撑,其挖土深度不限。

[单选题]以下土层中不宜采用重锤夯实法夯实地基的是() 。

A.砂土

B.湿陷性黄土

C.杂填土

D.软黏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重锤夯实法适用于地下水距地面0. 8m以上稍湿的黏土、砂土、湿陷性黄土、杂填土和分层填土,但在有效夯实深度内存在软粘土层时不宜采用。

3[单选题]以下土层中可以用灰土桩挤密地基施工的是() 。

A.地下水位以下,深度在15m以内的湿陷性黄土地基

B.地下水位以上,含水量不超过30%的地基土层

C.地下水位以下的人工填土地基

D.含水量在25%以下的人工填土地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土桩和灰土桩挤密地基是由桩间挤密土和填夯的桩体组成的人工“复合地基”。适用于处理地下水位以上,深度5~15m的湿陷性黄土或人工填土地基。土桩主要适用于消除湿陷性黄土地基的湿陷性,灰土桩主要适用于提高人工填土地基的承载力。地下水位以下或含水量超过25%的土,不宜采用。

4[单选题]钢筋混凝土预制桩的运输和堆放应满足以下要求()。

A.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70%方可运输

B.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100%方可运输

C.堆放层数不宜超过10层

D.不同规格的桩按上小下大的原则堆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钢筋混凝土预制桩应在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的70%方可起吊;达到100%方可运输和打桩。堆放层数不宜超过4层。不同规格的桩应分别堆放。

5[单选题]采用锤击法打预制钢筋混凝土桩,方法正确的是()。

A.桩重大于2t时,不宜采用“重锤低击”施工

B.桩重小于2t时,可采用1.5~2倍桩重的桩锤

C.桩重大于2t时,可采用桩重2倍以上的桩锤

D.桩重小于2t时,可采用“轻锤高击”施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锤重大于桩重的1.5~2倍时,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但桩锤亦不能过重,过重易将桩打坏;当桩重大于2t,可采用比桩轻的桩锤,但亦不能小于桩重的75%。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