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3.2建筑装饰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1-05-02 00:00:01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3.2建筑装饰材料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塑料的主要组成材料是() 。

A.玻璃纤维

B.乙二胺

C.DBP和DOP

D.合成树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成树脂是塑料的主要组成材料,在塑料中的含量为30%~60%,在塑料中起胶黏剂作用。

2[单选题]室外装饰较小使用大理石板材的主要原因在于大理石( )。

A.吸水率大

B.耐磨性差

C.光泽度低

D.抗风化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大理石板材用于宾馆、展览馆、影剧院、商场、图书馆、机场、车站等公共建筑工程的室内柱面、地面、窗台板、服务台、电梯间门脸的饰面等,是理想的室内高级装饰材料。此外还可制作大理石壁画、工艺品、生活用品等。但因其抗风化性能较差,故除个别品种(含石英为主的砂岩及石曲岩)外一般不宜用作室外装饰。

3[单选题]钢化玻璃是用物理或化学方法,在玻璃表面上形成一个(

A.压应力层

B.拉应力层

C.防脆裂层

D.刚性氧化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安全玻璃。钢化玻璃是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在玻璃的表面上形成一个压应力层,而内部处于较大的拉应力状态,内外拉压应力处于平衡状态。

4[单选题]花岗石板材是—种优质的饰面板材,但其不足之处是(

A.化学及稳定性差

B.抗风化性能较差

C.硬度不及大理石板

D.耐火性较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饰面石材(教材中多处讲到过该内容),比较简单。花岗石板材质地坚硬密实,抗压强度高,具有优异的耐磨性及良好的化学稳定性,不易风化变质,耐久性好,但由于花岗岩石中含有石英,在高温下会发生晶型转变,产生体积膨胀,因此,花岗石耐火性差。

5[单选题]对隔热、隔声性能要求较高的建筑物宜选用( ) 。

A.真空玻璃

B.中空玻璃

C.镀膜玻璃

D.钢化玻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建筑玻璃。中空玻璃主要用于保温隔热、隔声等功能要求较高的建筑物。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