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师《土建技术与计量》分章真题及答案:5.3工程量计算规则与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10-22 00:00:00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一级造价师考试资料

第五章 工程计量

第三节 工程量计算规则与方法

1.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T 50854-2013),某建筑物场地土方工程,设计基础长 27m,宽为 8m,周边开挖深度均为 2m,实际开挖后场内堆土量为 570m3,则土方工程量为( )。(2017 年真题)

A.平整场地 216m3

B.沟槽土方 655m3

C.基坑土方 528m3

D.一般土方 438m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建筑物场地厚度≤±300mm 的挖、填、运、找平,应按平整场地项目编码列项。厚度>±300mm 的竖向布置挖土或山坡切土应按一般土方项目编码列项。(2)沟槽、基坑、一般土方的划分为:底宽≤7m 且底长>3 倍底宽为沟槽;底长≤3 倍底宽且底面积≤150m2 为基坑;超出上述范围则为一般土方。

2.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T 50854-2013),地基处理工程量计算正确的是()。(2017 年真题)

A.换填垫层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

B.强夯地基按设计图示处理范围乘以处理深度以体积计算

C.填料振冲桩以填料体积计算

D.水泥粉煤灰碎石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换填垫层工程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预压地基、强旁地基、振冲密实(不填料) ,工程量均按设计图示处理范围以面积计算。砂石桩以米计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包括桩尖) 计算;以立方米计量,按设计桩截面乘以桩长(包括桩尖)以体积计算。水泥粉煤灰碎石桩、穷实水泥土桩、   石灰桩、灰土(土)挤密桩的工程量均以米计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包括桩尖)计算。

3.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T 50854-2013),打桩工程量计算正确的是()。(2017 年真题)

A.打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按设计图示尺寸桩长以米计算,送桩工程量另计

B.打预制钢筋混凝土管桩,按设计图示数量以根计算,截桩头工程量另计

C.钢管桩按设计图示截面积乘以桩长,以实体积计算

D.钢板桩按不同板幅以设计长度计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预制钢筋混凝土管桩以米计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包   括桩尖)计算;或以立方米计量,按设计图示截面积乘以桩长(包括桩尖)以实体积计算;或以根计量,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钢管桩以吨计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质量计算;以根计量,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

4.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砖基础工程量计算正确的是()。(2017 年真题)

A.外墙基础断面积(含大放脚)乘以外墙中心线长度以体积计算

B.内墙基础断面积(大放脚部分扣除)乘以内墙净长线以体积计算

C.地圈梁部分体积并入基础计算

D.靠墙暖气沟挑檐体积并入基础计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工程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包括附墙垛基础宽出部分体积,扣除地梁(圈   梁)、构造柱所占体积,不扣除基础大放脚 T 形接头处的重叠部分及嵌入基础内的钢筋、铁件、管道、基础砂浆防潮层和单个面积小于等于 0.3m2 的孔洞所占体积,靠墙暖气沟的挑檐不增加。基础长度的确定: 外墙基础按外墙中心线,内墙基础按内墙净长线计算。

5.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实心砖墙工程量计算正确的是()。(2017 年真题)

A.凸出墙面的砖垛单独列项

B.框架梁间内墙按梁间墙体积计算

C.围墙扣除柱所占体积

D.平屋顶外墙算至钢筋混凝土板顶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 应该是并入,B 框架间墙工程量计算不分内外墙按墙体净尺寸以体积计算。C 围墙的高度算至压顶上表面(如有混凝土压顶时算至压顶下表面) ,围墙柱并入围墙体积内计算。D 平屋顶算至钢筋混凝土板底。

6.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砌筑工程垫层工程量应()。(2017 年真题)

A.按基坑(槽)底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

B.按垫层设计宽度乘以中心线长度以面积计算

C.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

D.按实际铺设垫层面积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除混凝土垫层外,没有包括垫层要求的清单项目应按该垫层项目编码列项,例如:   灰土垫层、楼地面等(非混凝土)垫层。其工程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

7.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混凝土框架柱工程量应()。(2017 年真题)

A.按设计图示尺寸扣除板厚所占部分以体积计算

B.区别不同截面以长度计算

C.按设计图示尺寸不扣除梁所占部分以体积计算

D.按柱基上表面至梁底面部分以体积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框架柱的柱高应自柱基上表面至柱顶高度计算(断梁不断柱)。

8.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现浇混凝土墙工程量应()。(2017 年真题)

A.扣除突出墙面部分体积

B.不扣除面积为 0.33m2 孔洞体积

C.不计伸入墙内的梁头体积

D.扣除预埋铁件体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浇混凝土墙包括直形墙、弧形墙、短肢剪力墙、挡土墙。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不扣除构件内钢筋,预埋铁件所占体积,扣除门窗洞口及单个面积大于 O.3m2 的孔洞所占体积, 墙垛及突出墙面部分并入墙体体积内计算。

9.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现浇混凝土工程量计算正确的是()。(2017 年真题)

A.雨蓬与圈梁连接时其工程量以梁中心为分界线

B.阳台梁与围梁连接部分并入圈梁工程量

C.挑檐板按设计图示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D.空心板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空心部分不予扣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排除法。A、B,C 现浇挑檐、天沟板、雨篷、阳台与板(包括屋面板、楼板)连接时, 以外墙外边线为分界线;与圈梁(包括其他梁)连接时,以梁外边线为分界线。外边线以外为挑檐、天沟、雨篷或阳台。D 空心部分应扣除。

10.根据《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10),设计使用年限为 50 年的二 b 环境类别条件下,混凝土梁柱最外层钢筋保护层最小厚度应为()。(2017 年真题)

A.25mm

B.35mm

C.40mm

D.50mm

参考答案:B

11.根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规范》(GB50666-2011),一般构件的箍筋加工时,应使()。(2017 年真题)

A.弯钩的弯折角度不小于 45°

B.弯钩的弯折角度不小于 90°

C.弯折后平直段长度不小于 2.5d

D.弯折后平直段长度不小于 3d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一般结构构件,箍筋弯钩的弯折角度不应小于 90°,弯折后平直段长度不应小于箍筋直径的 5 倍;对有抗震设防要求或设计有专门要求的结构构件,箍筋弯钩的弯折角度不应小于135°,弯折后平直段长度不应小于箍筋直径的 10 倍和 75mm 两者之中的较大值。

12.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球型节点钢网架工程量()。(2017 年真题)

A.按设计图示尺寸以质量计算

B.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榀计算

C.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铺设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D.按设计图示构件尺寸以总长度计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钢网架工程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质量计算,不扣除孔眼的质量,焊条、钢钉等不   另增加质量。编制钢网架项目清单时,需描述的项目特征包括:钢材品种、规格,网架节点形式、连接方   式,网架跨度、安装高度,探伤要求,防火要求等。防火要求指耐火极限。

13.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屋面防水及其他工程量计算正确的是( )。(2017 年真题)

A.屋面卷材防水按设计图尺寸以面积计算,防水搭接及附加层用量按设计尺寸计算

B.屋面排水管设计未标注尺寸,考虑弯折处的增加以长度计算

C.屋面铁皮天沟按设计图示尺寸以展开面积计算

D.屋面变形缝按设计尺寸以铺设面积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屋面防水搭接及附加层用量不另行计算,在综合单价中考虑。屋面排水管如设计未标注尺寸,以檐口至设计室外散水上表面垂直距离计算。铁皮和卷材天沟按展开面积计算。屋面变形缝,   按设计图示以长度计算。

14.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在三类土中挖基坑不放坡的坑深可达( )。(2016 年真题)

A.1.2m

B.1.3m

C.1.5m

D.2.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

15.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若开挖设计长为 20m,宽为 6m,深度为 0.8m 的土方工程,在清单中列顶应为()。(2016 年真题)

A.平整场地

B.挖沟槽

C.挖基坑

D.挖一般土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沟槽、基坑、一般土方的划分为:底宽≤ 7m 且底长>3 倍底宽为沟槽;底长≤ 3 倍底宽且底面积≤ 150m2 为基坑;超出上述范围则为一般土方。20>3×6;7>底宽 6。

16.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计量规范》(GB50854—2013),关于管沟石方工程量计算,说法正确的是( )。(2016 年真题)

A.按设计图示尺寸以管道中心线长度计算 

B.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截面积计算

C.有管沟设计时按管底以上部分体积计算

D.无管沟设计时按延长米计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A 除了天沟、檐沟,其余都按长度计算。B 选项错误,应当是按设计图示管底垫层面积乘以深度以体积计算;C 选项错误,有管沟设计时,以沟壑层底面标高至交付施工场地标高乘以面积以体积计算;D 选项错误,无管沟设计时,直埋管深度应按管底外表面标高至交付施工场地标高的平均高度乘以面积以体积计算。

17.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计量规范》(GB50854—2013),关于现浇混凝土柱高计算,说法正确的是( )。(2016 年真题)

A.有梁板的柱高自楼板上表面至上一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高度计算

B.无梁板的柱高自楼板上表面至上一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高度计算

C.框架柱的柱高自柱基上表面至柱顶高度减去各层板厚的高度计算

D.构造柱按全高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 选项错误,有梁板的柱高,应自柱基上表面(或楼板上表面)至上一层楼板上表面之间的高度计算;B 选项错误,无梁板的柱高,应自柱基上表面(或楼板上表面)至柱帽下表面之间的高度计算;C 选项错误,框架柱的柱高应自柱基上表面至柱顶高度计算。

18.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关于预制混凝土构件工程量计算,说法正确的是()。(2016 年真题)

A.如以构件数量作为计量单位,特征描述中必须说明单件体积

B.异形柱应扣除构件内预埋铁件所占体积,铁件另计

C.大型板应扣除单个尺寸≤ 300mmx300mm 的孔洞所占体积

D.空心板不扣除空洞体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A.若工程量按数量以单位“根”、“块”、“榀”、“套”、“段”计量,必须描述单件体积。选顶 B,不扣除构件内钢筋、预埋铁件所占体积;选顶 C,大型扳应扣除单个尺寸≤ 300mmx300mm 的孔洞所占体积;选顶 D,空心饭扣除空洞体积。

19.后张法施工预应力混壤土,孔道长度为 12.00m,采用后张混凝土自锚低合金钢筋。钢筋工程量计算的每孔钢筋长度为()。(2016 年真题)

A.12.00m

B.12.15m

C.12.35m

D.13.0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低合金钢筋采用后张混凝土自锚时,钢筋长度按孔道长度增加 0.35m 计算。

20.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2016 年真题)某钢筋混凝土粱长为12000mm。设计保护层厚为 25mm,钢筋为 A10@300,则该梁所配钢筋数量应为()。(2016 年真题)

A.40 根

B.41 根

C.42 根

D.300 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12000-25x2)/300+1=39.83+1=40.83,   取整为 41。

21.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关于金属结构工程量计算,说法正确的是()。(2016 年真题)

A.钢桁架工程量应增加铆钉质量

B.钢桁架工程量中应扣除切边部分质量

C.钢屋架工程量中螺栓质量不另计算

D.钢屋架工程量中应扣除孔眼质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金属结构。选顶 A,钢桁架工程量不增加铆钉质量;选顶 B,不扣除切边的质量;选顶 D,钢屋架工程量中不应扣除孔眼质量。

22.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2016 年真题)关于门窗工程量计算, 说法正确的是()。(2016 年真题)

A.本质门带套工程量应按套外围面积计算

B.门窗工程量计量单位与顶目特征描述无关

C.门窗工程量按图示尺寸以面积为单位时,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

D.门窗工作量以数量“樘”为单位时,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门窗工程。选顶 A,木质门、木质门带套,工程量可以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单位:樘;或按设计图示洞口尺寸以面积计算;选顶 BC,本门项目特征描述时,当工程量是按图示数量以“樘”计量的,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以“平方米”计量的,项目特征可不描述洞口尺寸。

23.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 G8 50854-2013),屋面防水工程量计算,说法正确的是()。(2016 年真题)

A.斜屋面卷材防水,工程量按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B.平屋面涂膜防水,工程量不扣除烟囱所占面积

C 平屋面女儿墙弯起部分卷材防水不计工程量

D.平屋面伸缩缝卷材防水不计工程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屋面及防水工程。选顶 A,斜屋顶(不包括平屋顶找坡)按斜面积计算;选顶C,平屋面女儿墙弯起部分卷材防水计工程量;选顶 D,平屋面伸缩缝卷材防水计工程量,以长度计算。

24.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关于抹灰工程量说法正确的是( )。(2016 年真题)

A.墙面抹灰工程量应扣除墙与构件交接处面积

B.有墙裙的内墙抹灰按主墙间净长乘以墙裙顶至天棚底高度以面积计算

C.内墙裙抹灰不单独计算

D.外墙抹灰按外墙展开面积计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墙、柱面装饰与隔断、幕墙工程。选项 A 错误,不扣初与构件交接处的面积, 选项 C 错误,(4)内墙裙抹灰面积按内墙净长乘以高度计算,选项 D 错误,(1)外墙抹灰面积按外墙垂直投影面积计算。

25.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关于涂料工程量计算,说法正确的是( )。(2016 年真题)

A.木材构件喷刷防火涂料按设计图示以面积计算

B.金属构件刷防火涂料按构件单面外围面积计算

C.空花格、栏杆刷涂料按设计图示尺寸以双面面积计算

D.线条刷涂料按设计展开面积计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考查油漆、涂料、裱糊工程。选项 B 错误,金属构件刷防火涂料可按设计图示尺寸以质量计算或按设计展开面积计算,选项 C 错误,空花格、栏杆刷涂料按设计图示尺寸以单面外围面积计,选项 D 错误,线条刷涂料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长度计算。

26.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规定,关于土方的项目列项或上程量计算正确的为()。(2015 年真题)

A.建筑物场地厚度为 350mm 挖土应按平整场地项目列项

B.挖一般土方的工程量通常按开挖虚方体积计算

C.基础土方开挖需区分沟槽、基坑和一般土方项目分别列项

D.冻土开挖工程量需按虚方体积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厚度>±300mm 的竖向布置挖土或山坡切土应按一般土方项目编码列项,固 A 错误。挖一般土方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固 B 错误。冻土按设计图示尺寸开挖面积乘以厚度以体积计算,固 D 错误。

27.某管沟工程,设计管底垫层宽度为 2000mm,开挖深度为 2.00m,管径为 1200mm,工作面宽为 400mm, 管道中心线长为 180m,管沟土方工程计量计算正确的为()。(2015 年真题)

A.432m3

B.576m3

C.720m3

D.1008m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管沟土方工程计量=2x2x180=720m3。

28.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 GB 50854-2013)规定,关于石方的项目列项或工程量计算正确的为( )。(2015 年真题)

A.山坡凿石按一般石方列项

B.考虑石方运输,石方体积需折算为虚方体积计算

C.管沟石方均按一般石方列项

D.基坑底面积超过 120 ㎡的按一般石方列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单位:m³。当挖土厚度>±30mm 的竖向布置挖石或山坡凿石应按挖一般石方项目编码列项。挖石应按自然地面测量标高至设计地坪标高的平均厚度确定。管沟石方按设计图示以管道中心线长度单位:m 或按设计图示截面积乘以长度以体积计算,单位:m³。有管沟设计时,平均深度以沟垫层底面标高至交付施工场地标高计算;无管沟设计时,   直埋管深度应按管底外表面标高至交付施工场地标高的平均高度计算。

29.对某建筑地基设计要求强夯处理,处理范围为 40.0x56.0m,需要铺设 400mm 厚土工合成材料,并进行机械压实,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 GB 50854-2013)规定,正确的项目列顶或工程量计算是( )。(2015 年真题)

A.铺设土工合成材料的工程量为 896m3

B.铺设土工合成材料的工程量为 2240m2

C.强夯地基工程量按一般土方项目列顶

D.强夯地基工程量为 896m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处理与边坡支护工程。铺设土工合成材料: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单位:m2;预压地基、强夯地基:按设计图示处理范围以面积计算,单位 m2;振冲密实(不填枓):按设计图示处理范围以面积计算,单位:m2。

30.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规定,关于地基处理工程量计算正确的为()。(2015 年真题)

A.振冲桩(填料)按设计图示处理范围以面积计算

B.砂石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不包括桩尖)计算

C.水泥粉煤灰碎石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

D.深层搅拌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处理与边坡支护工程。振冲桩(填料)以米计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计算或以立方米计量,按设计桩截面乘以桩长以体积计算。砂石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包括桩尖)计算,单位: m;或按设计桩截面乘以桩长(包括桩尖)以体积计算,单位 m3。水泥粉煤灰碎石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包括桩尖)计算,单位:m。深层搅拌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计算,单位:m。

31.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规定,关于基坑支护工程量计算正确的为()。(2015 年真题)

A.地下连续墙按设计图示墙中心线长度以 m 计算

B.预制钢筋混凝土板桩按设计图示数量以根计算

C.钢板桩按设计图示数量以根计算

D.喷射混凝土按设计图示面积乘以喷层厚度以体积计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处理与边坡支护工程。地下连续墙按设计图示墙中心线长乘以厚度乘以槽深以体积计算,单位:m³。钢板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质量计算,单位:t;或按设计图示墙中心线长乘以桩长以面积计算,单位:㎡。预制钢筋混凝土板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包括桩尖)计算,单位:m;或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单位;根。喷射混凝土(水泥砂浆)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

32.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规定,关于桩基础的项目列项或工程量计算正确的为()。(2015 年真题)

A.预制钢筋混凝土管桩试验桩应在工程量清单中单独列顶

B.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试验桩工程量应并入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项目

C.现场截凿桩头工程量不单独列顶,并入桩工程量计算

D.挖孔桩土方按设计桩长(包括桩尖)以米计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桩基础工程。打试验桩和打斜桩应按相应项目单独列顶。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预制钢筋混凝土管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计算。截(凿)桩头按设计桩截面乘以桩头长度以体积计算,单位:m3;或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单位:根。挖孔桩土(石)方按设计图示尺寸(含护壁)   截面积乘以挖孔深度以体积计算。

33.根据《房星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箄规范》(GB 50854-2013)规定,关于砖砌体工程量计算说法正确的为()。(2015 年真题)

A.砖基础工程量中不含基础砂浆防潮层所占体积

B.使用同一种材料的基础与墙身以设计室内地面为分界

C.实心砖墙的工程量中不应计入凸出墙面的砖垛体积

D.坡屋面有屋架的外墙高由基础顶面算至屋架下弦底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筑工程。砖基础项目适用于各种类型砖基础:柱基础、墙基础、管道基础等。不扣除基础大放脚 T 形接头处的重叠部分及嵌入基础内的钢筋、铁件、管道、基础砂浆防潮层和单个面积<0.3m2  的孔洞所占体积,靠墙暖气沟的挑檐不增加。凸出墙面的砖垛并入墙体体积内计箄。外墙高度计算时,斜(坡)屋面无檐口天棚者算至屋面板底;有屋架且室内外均有天棚者算至屋架下弦底另加 200mm;无天棚者算至屋架下弦底另加 300mm,出檐宽度超过 600mm 吋按实砌高度计算;有钢筋混凝土楼板隔层者算至板顶;平屋面算至钢筋混凝土板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将于10月24日、25日举行,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0年一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敬请关注!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