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1.2地下水的类型与特征

来源:233网校 2021-04-23 00:00:01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1.2地下水的类型与特征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 [单选题] 根据含水层的空隙性质,地下水分类的亚类中,包括( )。

A.包气带水

B.承压水

C.裂隙水

D.潜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下水的类型。根据埋藏条件,将地下水分为包气带水、潜水、承压水三大类。根据含水层的空隙性质,地下水又分为孔隙水、裂隙水和岩溶水三个亚类。

2 [单选题]根据水的动态特点,地下水分类中动态特点是一般为暂时性水的是( )。

A.承压水

B.包气带水

C.潜水

D.裂隙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下水的类型。包气带水动态特点是一般为暂时性水。

3 [单选题] 关于地下水特征,以下( ) 不受气候影响。

A.潜水

B.承压水

C.包气带水

D.上覆透水性好的岩层的风化裂隙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下水的特征。承压水是因为限制在两个隔水层之间而具有一定压力。 承压性是承压水的重要特征。因有隔水顶板存在,与地表水联系较弱,承压水受气候的影响很小,动态较稳定,不易受污染。

4 [单选题]向斜构造盆地和单斜构造适宜形成( )。

A.潜水

B.承压水

C.包气带水

D.地下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下水的特征。一般来说,适宜形成承压水的地质构造有两种: 一为向斜构造盆地,也称为自流盆地;二为单斜构造自流斜地。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