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20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必背考点:特殊地基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16:17:00

离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39天,最后冲刺阶段,学习可不能松懈!233网校今天为大家分享了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必背考点“特殊地基”,赶紧记记背背!!高频考点班>>总结历年高频考点,冲刺锁分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下载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21套全真模拟卷+章节习题

159969942486391.jpg

2020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必背考点

特殊地基(★★★)

(一)松散、软弱土层

松散、软弱土层强度、刚度低,承载力低,抗渗性差。

(二)风化、破碎岩层

风化、破碎,用喷混凝土或挂网喷混凝土护面

地下工程围岩,采用支撑、支护和衬砌。

裂隐,用水泥浆灌浆加固或防渗。

(三)断层、泥化软弱夹层

泥化夹层,深埋的一般不影响承载能力。断层、泥化软弱夹层,对于不便清除回填的,可采用锚杆、抗滑桩、预应力锚索等进行抗滑处理。

上方修筑截水设施,下方筑好排水设施: 在滑坡体坡脚采用挡土墙、抗滑桩等支挡措施,固结灌浆等措施改善滑动面和滑坡体的抗滑性能。

(四)岩溶与土洞

对塌陷或浅埋溶(士)洞宜采用挖填夯实法。跨越法.充填法、垫层法进行处理;

对深埋溶(土) 洞宜采用注浆法、桩基法、充填法进行处理。

对落水洞及浅埋的溶沟(槽)、溶蚀 (裂隙、漏斗)等,宜采用跨越法、充填法进行处理。

对于岩溶地区地貌、地质、水文条件复杂及塌陷量大、影响范围大的地段,可采用多种方法综合处理。岩搭地基处理与施工时,应对岩溶水进行疏导或封堵,减少淘蚀、潜蚀。

image.png

万人期待的造价模考大赛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启,全真模拟真实考场,提前与全国考生PK排名,还可赢取高频考点班视频、京东购物卡等丰厚奖品。目前已经开放预约入口,可提前预约,不错过模考时间!

点击预约一级造价工程师模考大赛

1502544714445.png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