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20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必背考点:墙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11:27:00

离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38天,最后冲刺阶段,学习可不能松懈!233网校今天为大家分享了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必背考点“墙”,赶紧记记背背!!高频考点班>>总结历年高频考点,冲刺锁分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下载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21套全真模拟卷+章节习题

159969942486391.jpg

2020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必背考点

★★★

1.墙的类型

(1)几种特殊材料墙体

1)预制钢筋混凝土墙

2)加气混凝土墙。

加气混凝土砌块墙无切实有效措施,不得在建筑物+0.00以下,或长期浸水干湿交替部位,受化学侵蚀的环境, 制品表面经常处于80°C以上的高温环境(2017) 。加气混凝土墙可作重墙或非重墙,在承重墙转角处每隔墙高1 m左右放水平拉接钢筋,增加抗震能力。

3)压型金属板墙:有保温型与非保温型。

4)石有板墙

适用于中低档民用和工业建筑中的非承重内隔墙。

5)舒乐舍板墙

具有强度高、自重轻、保温隔热、防火及抗震等良好的综合性能,适用于框架建筑的围护外墙及轻质内墙、承重的外保温复合外墙的保温层、低层框架的重墙和屋面板等,综合效益显著。

2.墙体细部构造

(1)防潮层:防止土壤中的水分沿基础墙上升和勒脚部位的地面水影响墙身。

(2)勒脚

(3)散水(坡3%-5%,宽600~ 100m)和暗沟(坡0.5%-1%)。 (2012)

降水量大于900mm:同时设置

降水量小于900mm:只设散水

(4)窗台。

外窗台防止窗洞底部积水流向室内

内窗台排除窗上的凝结水。

(5)过梁。

宽度超过300mm的洞口上部,应设置过梁。

(6)圈梁。是减轻震害重要构造措施(2019)

多层砌体民用房屋,3~ 4层时,应在底层和檐口标高处各设置-道圈梁。(2015)

多层砌体民用房屋,超过4层时,除应在底层和檐C标高处各设置一道圈梁外, 至少应在所有纵、横墙上隔层设置。

多层砌体工业房屋,应每层设置。

(7)构造柱。(2019)

构造柱一般在墙的某些转角部位 (如建筑物四周、纵横墙相交处、楼梯间转角处等)设置,沿整个建筑高度贯通,并与圈梁、地梁现浇成一体。

image.png

3.墙体保温隔热

外墙的保温构造,按其保温层所在的位置不同分为单一保温外墙、 外保温外墙、 内保温外墙和夹芯保温外墙4种类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