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级造价师阅卷规则大揭秘!细节教你如何得高分!

来源:233网校 2021-09-12 10:12:41

关于一级造价师阅卷规则,一直是广大考生们最关心的问题。大家马上要奔赴战场,今天就跟大家说说里面的秘密,看完说不定还能多拿几分~

一级造价师如何批改试卷?

看懂了批改试卷的规则,在考场或许能一眼看出这道题阅卷老师会怎么批,通过他的视角看试卷如何答,能迅速提高分数。也许靠这几分,你就稳稳飘过合格线!

①培训阶段: 

培训时间为2天。第1天上午为讲解,下午为预评卷校核阶段,第2天为模拟评卷。

第1天:由于每个老师只评一道题,每个专业被分成了5个组。

由5个小组的负责人进行自己小组的题目评分讲解,下午是试评卷和校核阶段,按照早上讲的进行评卷,要求是每题只给90秒时间,评完后马上就可以看见自己的评分和专家给出的评分之间的差别。很快大家就可以做到基本上和专家评分大致一致。

这里再说明一下就是每道题目的总得分和专家给出的分数的差距在2分之内都算合格,超过就算不合格。

第2天:按照上面要求进行全天预评卷,改卷时间7个小时,上午三小时,下午四个小时。

一天要改300份,当天改完后,电脑自动给出每个人当天和专家对比不合格的试卷数,如果超过了15张。这个人的工作就结束了,不能进入下阶段的正式评卷工作。大约有7成人进入下阶段的正式评卷工作。

 ②评卷阶段: 

具体流程同培训阶段第2天的情况,唯一变化的是每张试卷被不同的人改2遍,如果2个人给出的得分相差超过2分,这张试卷将会被电脑甩出去,给小组负责人进行评卷。如果没有超过2分,电脑就直接取2人的平均分。

为了确保质量,每人每天误差超过2分的试卷不能超过15份,超过第一次停止你改卷一天时间,进行培训阶段第2天的工作,第二次超过,这个人就可以回家了。

③复核阶段: 

专家随机从每个人的批改的试卷中抽出10份,进行评分,看每个人的评分是否和专家给出的分数相近,如果有2张以上超过2分。这个人所评分的所有试卷全部提出来,重新进行评分。

这就是考试阅卷的整个过程,阅卷过程是十分严格公平的。

考生常见问题

问题一:造价案例分析如何得分?

答:①答题卷有两面,注意答题序号。

②计算过程要完整,不能只有计算结论,无计算过程。

③图形表示方法要符合规定,注意点、线、符号表示符合规范。  

④表格计算题中关键数据要准确,计算结果符合背景要求。  

⑤回答问题要分层次与顺序,避免一揽子叙述。  

工程造价案例分析题分值比较大,难度也比较高,建议考生在作答案例分析题时,要仔细审题,计算要精准,概述时要结合背景资料,最好不要生搬课本上的知识。  

问题二:字写得不好会影响分数吗?

答: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要是潦草到要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你就悲剧了。直接给你个2~3分。没有时间去研究你的书法

问题三:有人问要是改卷人心情不好,故意压分怎么办?

答: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因为一张试卷5道题,10个人改,不可能10个人都针对你一个人。就算有1个人黑你,他也只是黑你一道题,他给的分数一般情况下会和同改你这道题的那个人给你的分数相差过大的。你的试卷会被计算机直接甩出来交给专家组评阅。

目前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时间也是所剩不多了,希望大家伙能够咬紧牙关,坚持坚持再坚持。直至最后胜利的曙光出现。只有经得住眼前的诱惑,多付出一份努力,你才值得最后的胜利。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热点推荐:

历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历年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