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22-11-28 12:04:36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已结束,考试难度如何?是很多小伙伴关注的话题,对于备考充分的考生来说,考试难度当然是不大的,而对于准备不足的考生来说,一造考试还是一如既往的难!不过据多数考生反馈: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整体有所下降,下面是学霸君总结的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目考情分析,供大家参考!

《造价管理》

1.考试难度

以目前233网校收集到的真题来看,今年造价管理的真题总体难度上相对于去年的真题难度略高,但也没有到那种很夸张的程度。有和去年的趋势一样,出现了一些超纲的试题,教材中完全没有,但是这些题都是实际造价管理中会遇到或会使用到的规范标准。而且各行各业的相关的造价管理知识都有涉及,涉及知识点面广。同样对于知识点的考察也是偏灵活的,基本告别以前的考定义,考原文。需要咱们活学活用,理解公式定义,而不是死记硬背

2.考试特点

在2022年11月12号的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科目考试中,除开12道单选,3道多选,其它考点都在233网校王竹梅、朱峰老师高频考点班及习题班课程中做过详细讲解,分值高达48(单选)+34(多选)=82分真题覆盖率达82%。其中仅在王竹梅老师的两套模考金题卷中,覆盖真题考点就多达35道(23道单选,12道多选),总分值47分,占据卷面总分值的47%。不过考试大部分的内容都是教材原文,可以在教材上找到归宿,像网校老师今年重点强调的知识点大部分都出现在了真题卷。

具体考情请下载完整版《造价管理》考情分析查看>>

《工程计价》

1.考试难度和特点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计价》科目今年的整体难度系数比较稳定,中规中矩,郭炜老师和徐蓉老师的精讲课件覆盖率95%以上,试卷考查的分布较去年也无较大的变化,重点章节恒重。

2.真题考点覆盖率分析

在选择题部分,除开3个单选、1个多选单选题,其它考点都在233网校徐蓉老师、郭炜老师的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以及模考金题班中做过详细讲解,本次命中分值达单选57+多选38=95分,课程在本次考试的真题覆盖情况达95%。课程中未涉及到的知识点有:第6题土地使用费和补偿费;第21题工程造价指标的数据统计法;第23题环境治理方案比选;第75题计日工费用的产生。

押中分值汇总表

11.jpg

具体考情请下载完整版《工程计价》考情分析查看>>

《安装计量》

1.考试难度和特点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科目今年的整体难度系数比较稳定,中规中矩,李恺老师的精讲课件覆盖率90%以上,试卷考查的分布较去年也无较大的变化,重点章节恒重。第一章安装工程材料、第二章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第四章通用设备工程依旧是考试的考察重点,对比21年来看,今年第一章的试题分布略有增加,第四章的内容略有减少。三章的内容加起来依旧是占了近60%的分值。

2.真题考点覆盖率分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考试,李恺老师的教材精讲班、高频考点班、习题班以及直播点睛班等班级真题覆盖率达92%,总计分值92分,押中题题数与分值汇总如下表。

3.jpg

1)考察原则上,以教材为主。

2)考察规模上,覆盖规模比较广,常识点考察全面深化到所有细节范畴,愈加重视考生对整本教材的把控,以及对常识内容的融会贯通。

3)考察细节上,今年70%以上考点都是历年来的重要考点。一些比较冷门的知识点占总分值比较低(10道左右);

4)前四章考点较细,对生僻考点的考察多偏重于对施工技能的了解和记忆。

具体考情请下载完整版《安装计量》考情分析查看>>

《土建案例》

1.考试难度与特点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工程》科目整体难度比2021年略有下降,通过网校课程系统学习通过考试不难,但想高分通过还是比较困难。

主要特点有:

1、出题更加新颖。

2、加大了第二章-方案技术经济分析的考察分数,弱化了第五章-工程合同价款管理的考察

3、计算难度还是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

4、在第一题和第五题分别出现了新的知识点考察,增加了整体难度。

2.真题考点覆盖率分析与考察内容分布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工程》考试,刘鸿老师课程真题考察知识点内容覆盖率达到95%,李恺老师课程真题考察知识点内容也达到90%。其中刘鸿老师模考金题班押中具体考点分值占比更是高达60%

考察内容.jpg

具体考情请下载完整版《土建案例》考情分析查看>>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大部分科目已整理完毕,识别下列二维码进入估分小程序查看完整真题及答案!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估分.jp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点击下列图片进入试听学习>>

课程.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