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造案例土建和安装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2-12-23 09:54:52

 一造案例土建和安装是使用同一本教材的,并且考试的时候试卷也是同一张试卷,那么, 一造案例土建和安装的区别是什么呢?

 一造案例土建和安装的区别

首先,土建与安装案例考试大纲内容是一样的,要学习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技术经济分析、评价与方案选优;工程计量与计价;招标投标;合同价款管理、变更与索赔;工程结算、偏差分析与决算。

其次,土建与安装案例题量不一样。案例分析(土建/安装)试卷,土建科目的题有5题,安装科目的题有6题 (其中,1-4题为必做题,5-6题为选做题),也就是说不管是土建还是安装专业,前面4道题是一样的,最后一道题土建专业就选土建题目进行作答,安装专业的就选安装的5-6题选一题进行作答。

一造土建和安装哪个专业好考?

就两个专业科目的考试内容而言,其考试难度也是因人而异的,土建科目需要掌握建筑施工中的土方量、基础、结构和防水等等的工程造价计算,而安装科目需要了解一定的电气、管道知识来理解教材中的安装规范和计量,还需掌握通用设备工程、安装工程、管道和电气工程的体系和相关知识。所以个人的知识贮备不同,对各专业的学习难度也会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进行报考。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点击下列图片进入试听学习>>

课程.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