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级造价师备考需要多长时间?先看哪科合适?

来源:233网校 2023-11-26 00:35:43

一级造价师备考需要多长时间?先看哪科合适?

一级造价师考试本身是一项相对较难的考试,一造备考需要多长时间,主要取决于考生的学习能力、基础掌握程度、时间安排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

如果是在职备考一级造价师,学习时间并不集中,需要主要利用周末、工作日的晚上、午休时间和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时间学习,那考生需要保证每天学习至少在3个小时以上。只要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差不多六个月的时间够用了。

如果是全职备考一级造价师,那学习时间就非常的充足了,也比较自由,考生可以利用白天的时间来学习,每天保持在6个小时以上的学习强度,那么备考3~4个月的时间差不多了。

01一造备考需要先复习哪科?

一造考试复习的原则是先易后难,先看《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接着学习《建设工程计价》,如果有的朋友时间比较少,想分两年或三年通过,第一年可以选择管理和计价,然后再单独学习《技术与计量》,《技术与计量》科目难度不大,但是需要记忆的点非常多,教材上每一个知识点都有可能出题,所以需要花足够多的时间进行背诵记忆;案例分析建议放在最后学,案例分析是最难的,同时也包含前两个基础科目中的内容,所以先学完前两个基础科目再来看案例会容易一点。

不过,也有考生会遵循先难后易的原则。因为案例是一造四科中最难啃的科目,因此,素来也有“得案例者得造价”的说法。先难后易的备考顺序建议:先看《案例分析》科目,接着学习《技术与计量》,再学习《造价管理》和《工程计价》。

02一造备考需要哪些资料?

(1)官方教材

将考试范围划定,明确哪些内容是备考重点、哪些内容是非重点,考生只需要按照考试大纲进行备考即可。一造考试教材:题目答案都是课本上的内容,只是将内容整合而已,所以将书本啃透,拿下考试并不是问题。教材购买入口>>

(2)考试教辅

学霸君建议大家在利用教材备考的同时还选择一些教辅资料,备考起来事半功倍。比如233网校教研团队精编出品的《蓝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及《历年真题》纸质教辅书,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现可0元领取,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领书.png

(3)历年真题

一造历年真题是最好的模拟试题,历年真题能有效的明确各个年度的考察重点,及各个知识点的考察方向和考察方式。在备考时,考生可将历年真题反复研究,反复做,特别是案例科目,需要多练习,熟能生巧,在考试时能有效的节省时间和规范答题。

(4)电子版资料

备考一级造价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点击下载>>2024年一造备考资料PDF版

03一造备考需要报班吗?

对一级造价师考试并不了解,没有任何的专业基础的人群。在面对一级造价师的学习内容时,会感觉比较枯燥,无从下手,甚至完全看不懂。这一类人群是比较适合报补习班的。可以选择一些相对比较专业的学习机构,跟随专业老师学习,有理解不了的问题也可以直接咨询专业老师,这样学习起来会比较轻松,可跟随专业老师完成学习计划,通过考试的概率也会提高。

现在很多一造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跟着老师的方向来学习。

👏2024一造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王竹梅、李恺、刘鸿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7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8本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新闻.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