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造价工程师和一建哪个吃香?外行人考哪个好?

来源:233网校 2020-01-06 11:53:00

众所周知,造价师和一建是建筑行业比较火的证书,因此很多人倾向于考这两个证书。有的人这两个证书都想考,于是在选择上犯了愁,造价师和一建哪个吃香?外行人考哪个好?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造价师和一建哪个吃香?工资待遇都是怎样的?

1、造价师比一建吃香

两者分工不同,造价工程师侧重于造价管理,一级建造师侧重于施工管理。一级建造师可以去施工单位当技术人员或者是做项目经理,注意一建是做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因此要想升职加薪,考取一建证书很是很有必要的。而一级造价工程师选择就业就广泛了,可以去咨询公司,可以去施工单位,可以去造价公司,也可以去房地产以及设计公司,可就业的公司确实太多了。

因为造价师是预算类工种的原因,所以对女性的需求和包容度还是很大的,工作比较轻松,女性对数字的严谨和认真都很适宜做工程造价。而建造师一般男性考的多一点,也更加适合。

2、造价师和一建的工资待遇

造价工程师在建筑工程中极其重要,并且可以起到控制成本的作用,因此工资待遇是比一级建造师更高的,如果是资深的造价师,在完成项目咨询之后还会有提成,年薪可以达到20万以上,是很不错的职业选择。

拥有一级建造师证书对工资的提升非常大,一般经验丰富的建筑工程从业人员,月薪也不过是5000到6000左右,虽然很不错,但毕竟不算高薪。而拥有一级建造师证书,则月薪可以达到7000到9000元。

外行人考一建和造价哪个好?

从考试科目上来看,一级建造师考试像是文科考试,考的内容比较广泛,而造价工程师考试则像理科考试,考的内容比较有深度,难不难主要还是看自己从事的工作主要接触哪些,如果是接触工程现场的比较多,一建会比较好考,如果接触造价多,可能造价好考。

想更深入了解,可以点击下图听听造价大咖郭炜老师,如何评价!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推荐学习: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