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一级造价工程师暂停执业到什么机构办理?

来源:233网校 2023-12-30 00:57:07

一级造价工程师暂停执业到什么机构办理?

在注册有效期内,注册造价工程师因特殊原因需要暂停执业的,应当到注册初审机关办理暂停执业手续,并交回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暂停执业的人员,根据《注册造价工程师暂停执业申请表》格式在内容框中填写暂停执业申请,向聘用单位工商登记注册所在地的省级注册初审机关或部门注册初审机关申报,注册初审机关审查核验合格并签署审查核验意见后,将暂停执业申请表报建设部办理报批手续。注册初审机关收回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暂停执业的人员恢复注册时,根据《注册造价工程师暂停执业恢复注册申请表》格式在内容框中填写恢复注册申请,向聘用单位工商登记注册所在地的省级注册初审机关或部门注册初审机关申报,注册初审机关审查核验合格并签署审查核验意见后,将恢复注册申请表报建设部办理报批手续。

恢复注册时,应根据中价协的相关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在注册有效期内恢复注册的,应按原注册有效期办理手续,超越一个注册有效期恢复注册的,应按相关规定办理延续注册手续,在内容框中填写《注册造价工程师延续注册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变更执业单位的,尚应按相关规定一并办理变更注册手续。

注销和暂停执业有什么区别?

暂停执业只是暂时停止工程师的执业状态,有工作需要可以申请恢复执业,注销则永久取消工程师职业资格,不可恢复,若想重新取得资格,需要重新参加考试。针对清理挂证问题办理暂停执业即可。暂停执业后随时可以办理恢复执业。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加学霸君.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