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24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单一产品盈亏平衡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4-01-07 00:00:01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单一产品盈亏平衡分析


1.盈亏平衡点

(1) 利润=销售量×(单价一单位变动成本) -固定成本,令利润等于0,可得:

盈亏平衡点的业务量=F/ (P-VC)

(2)利润=销售收入X边际贡献率-固定成本,令利润等于0,可得:

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F/cmr

式中:cmr为边际贡献率。

[提示]变动成本率+边际贡献率=1。

(3) 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盈亏平衡点的业务量×单价

2.盈亏平衡作业率

(1)盈亏平衡作业率(也称保本作业率

=)盈亏平衡点的业务量一正常经营销售量(或实际销售量、预计销售量)

或=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一正常经营销售额(或实际销售额、预计销售额)

(2) 该指标可以提供企业在盈亏平衡状态下对生产能力利用程度的要求。

资料下载>>【历年各科真题】【黄金考点+金题演练免费领】【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单选题】边际贡献式本量利分析图的优点是可以表示边际贡献的数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

A.在盈亏平衡点以上的总收入线与总成本线相夹的区域为边际贡献区

B.在盈亏平衡点以下的总收入线与总成本线相夹的区域为边际贡献区

C.总收入线与变动成本线相夹的区域为边际贡献区

D.总收入线与固定成本线相夹的区域为边际贡献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盈亏平衡点以上的总收入线与总成本线相夹的区域为盈利区,反映利润额,选项A不正确在盈亏平衡点以下的总收入线与总成本线相夹的区域为亏损区,选项B不正确总收入线与变动成本线相夹的区域为边际贡献区,选项C正确,选项D不正确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2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